發新話題
打印

企業主:短期補助…三輸

企業主:短期補助…三輸

增聘一人多給一萬元,對企業有沒有誘因?中小企業主似乎不太看好,認為政府花錢救失業率,可能只會造成企業主困擾,卻無助改善結構性的失業問題。

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秉彬昨天表示,一個人力補助一萬,對於中小企業多少有些誘因,但是這次補助限制重重,就怕中小企業主礙於規定繁多,根本無力申請,以致失去政府美意。

福助針織總經理魏平祺認為,從金融海嘯起,政府就陸續推出許多就業補助方案,希望提升就業率;去年他依政府的美意,多雇了幾名短期員工,雇了八個、卻只有兩個留下來,其他都因騎驢找馬而離職,留任機率很低。

魏平祺認為,這樣的短期補助方案對企業、勞工及政府根本是「三輸」。他說,一方面政府花很多錢救失業,但對企業或求職者卻沒有效,因為留任機率低;第二,求職者學了一半就走了,企業浪費了時間及人力成本,對求職者也是浪費時間。這就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