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你知道嗎?金城武樹倒了 凶手其實不是麥德姆?!

你知道嗎?金城武樹倒了 凶手其實不是麥德姆?!

麥德姆襲續發威,台東金城武樹也因此倒下,電子媒體持續連線報導,但你知道嗎?兇手其實不是麥德姆!

金城武樹倒下,有人失望有人叫好,失望的是遊客,叫好的是當地居民,有居民受訪時說,這樣可以減少一些遊客帶來的不便。而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今(23)日則在臉書上發文「你看到的現象 你該知道的是真相」指出,早上傳來金城武的樹倒下來的消息,這是麥德姆幹的嘛?

▲不敵颱風肆虐,金城武樹倒了。(圖/翻攝自網友許金興臉書)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說,「去年11月 11日我們在『台灣行腳』系列的相簿中寫了一篇文章表達我們對金城武的樹感到憂心」,這棵樹所面臨的狀況是:1.高溫柏油把茄苳樹根包覆,樹根吸水透氣的情形都很不良。2.眾多汽車和遊客來回重壓踐踏茄苳的棲地,造成土壤夯實。3.葉片已經有捲縮吸水不良的現象。4.這棵樹根本沒有良好的生長樹穴的空間。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說,「當時我們建議這條路不要讓觀光客直接開車通行,也許這樣可以保住這棵樹長久一點的時間,也可以挖出一點樹穴給這棵打算被提到文化保存的樹一點存活的希望,但是顯然社會大眾和政府單位以及企業都沒有認知相關的護樹知識。」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說,所以,可以說金城武的樹並沒有被好好的對待,甚至沒有給茄苳先生(茄苳有公母之分)一個長久存活的機會,所以兇手真的不是麥德姆,只能說麥德姆是壓垮金城武的樹最後一根稻草。

「對了,現在已經有人在討論要不要重新種一棵樹了,你覺得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