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嚮往慢活 苗栗苑裡夫妻開雙語民宿

嚮往慢活 苗栗苑裡夫妻開雙語民宿

苗栗縣苑裡鎮「珠舍雙語」民宿老闆許漢宗與吳素珠夫妻有個「自由靈魂」,年輕時辭去公務員,將觸角延伸多個不同產業;之後,移民加拿大過鄉村生活10多年,夫妻為了圓夢,返鄉開民宿,打造兩人心中的理想花園。


59歲許漢宗是警察大學畢業,年輕時在台北市政府擔任公職,妻子58歲吳素珠則在監理站工作,兩人過著規律的公務員生活,但內心卻「蠢蠢欲動」。

許漢宗表示,他從小生長在都市地區,憧憬鄉村田野生活,因此夫妻先後辭去工作,攜手經營車行、早餐店及生機飲食等事業,因嚮往國外的慢活生活,1992年更帶著1子1女移民加拿大。

兩人在加拿大分別從事地產工作及經營裝潢公司,移居國外10多年後,「閒不住」的許漢宗又動起返鄉念頭,他說,在國外時間一久,總會萬分思念家鄉。

2004年,許漢宗先回台灣「探路」,兩年後,吳素珠也回台;夫妻花了約2年時間在台灣各地看屋、找地,最後選定苑裡鎮蕉埔山區,「珠舍雙語」的「珠舍」取自吳素珠的名字,而「雙語」則代表「講英文也會通」。

民宿有特色,占地1甲,室外有峭壁、草地及生態池,充分保留大自然生態,室內則充滿「家」溫暖的感覺,許漢宗擁有丙級中餐證照、吳素珠則有丙級烘焙證照,民眾餐點可都是兩人的精心「作品」。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