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幸福民宿 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

幸福民宿 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

幸福民宿 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


距離知本溫泉大約6公里左右的風車教堂,所在的位置為射馬干山,想來造訪此地的朋友們,若沒自行開車,交通上似乎不是那麼的方便,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不方便,才更顯現出此地的寧靜與珍貴,從台9線389公里處右轉,穿過濃濃原民風的建和部落後,順著指標前行,攀入深山,就可探索這位於山中的神秘莊園,最後再進入有如龍貓小徑般的碎石子路之後,就可一覽太平洋的壯闊海景。

先前在網路上找尋住宿資料時,就發現這家民宿非常的特別,看著網上所刊載的照片,漆成白色的拱型迴廊,加上鍛鐵鑄造而成的風車,再搭配以碧海藍天為背景,讓人看了真是心曠神怡,第一眼,就深深吸引著我前來,查了一下訂房資訊,發現當天還有空房,馬上請一嫂行動,預約這難得的幸福。『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乍聽之下,這名字除了長以外又很難記,讓人一時摸不著頭緒,以為是為了紀念那一國的公爵所設立的,其實把它拆開來念,就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了,『朗.克徠爵』是取台語諧音「人客來坐」的意思,這樣有沒有很親切的感覺呢!而「風車教堂」就是對其建築外觀的形容,在教堂「神父」吳孟宣的巧手設計之下,從規劃到完工,整整花了兩年的時間,才將原本傳統三合院式的平房建築,改造成為今日充滿濃濃西班牙風味的白色幸福民宿。


鍛鐵鑄造的風車,還有電動馬達可以讓他轉動(圖片提供/一哥)


一進到教堂大廳,神父熱情的招呼我們辦理住房手續,親切的介紹附近的環境以及工作人員讓我們認識,還不忘送給小翔比,教堂的招牌象徵~風車一枚!整個大廳除了色彩繽紛的沙發供旅人休息之外,還包含了客人吃喝都需要靠他處理的吧檯,更有小型的7-11飲料櫃,免去了身處山上的不方便, 這一切看似簡單卻又貼心的佈置,讓我們感受到主人的用心。

辦完了住房手續之後,迫不及待的進房,房間裡的浪漫模樣,敬請各位看倌稍後一下了,留待下篇再來介紹!先揹起相機往門外衝,開始探索教堂的點點風采,來到屋旁的後院,發現這純淨山泉水的藝術游泳池,可惜今天的天氣沒有好到可以下水的地步,只好徒呼負負的拍張照片留念,當下決定,下次找個大熱天再來拜訪,感受一下山泉水的沁涼。

寫到這,我突然發現,教堂的美ˋ客房裡的浪漫,以及「神父」與「修女」的慈祥臉龐,要用一篇來介紹,似乎稍嫌不足的樣子。

左思右想了一番,決定先來一客教堂特製的下午茶,讓身心靈先沉澱一番,褪去舟車勞頓帶來的辛苦,好好享受一下這難得的幸福與浪漫。望向門前的鐘塔,就等於面對著寬闊的太平洋,當敲響鐘聲的那一剎那,我相信幸福將隨著鐘聲,藉由大海的傳遞,到達每個人的身上,只可惜今天還是多雲的天氣,沒有天晴時的碧海藍天,但此情此景,看了還是讓人陶醉。


民宿前的水池,還可一覽太平洋風光,天氣好時可以清楚看到綠島。(圖片提供/一哥)


黑夜悄悄降臨,望著卑南山下的點點燈火,頗有天上人間的迷戀意境。夜晚的風車教堂,不因黑暗而失去她的風華光采,反而像是迷霧中的一盞明燈,明確的指引著人們,找尋到真正幸福的方向,在這的每一個角落,埋藏著許多的驚奇與驕傲,就等您自個兒前來發掘。玩遍全台灣今天來到了台東卑南的風車教堂, 發現這麼一間潔白浪漫的特色民宿,誠摯的推薦您,一同前來享受這難得又滿滿的幸福元素。


民宿資訊
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民生22號(距知本溫泉約6公里)
預約電話:(089)5168-69

如何前往
由台9線389K處右轉,經過建和部落(漂流木木雕村)循「觀景民宿」招牌指示方向沿產業道路上山,約3公里(車行約15分鐘)大迴頭彎後,看到大樹下第九個「觀景民宿」向左的指示牌,旁邊有風車教堂的咖啡色招牌指向右邊,右轉石子路300公尺即可抵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