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短腿長毛臘腸

短腿長毛臘腸

原產地: 德國
據說是跟巴基度獵犬是一樣的,都是以瑞士侏羅山脈的侏羅獵犬為祖先。後來才和德國或者是奧地利山岳地帶裡的中型獵犬交配,而形成了今天的基礎犬種,(短毛犬種) 。當時的體重可不是現在的小型,約為十 ~十二公斤,接著再跟其他品種獵犬交配,出現了剛毛種臘腸犬;到了十五世紀左右,再與獵鷸犬交配培育 出了長毛種臘腸其英文名子( Dachshund ) 中的 Dachs,德語中為 獾 的意思,而 hund 為犬的意思兩個字合起來的意思即為獵獾專用的獵犬。另外迷你型臘腸犬則是因為標準體型的臘腸體型過大進不去狹小的洞穴因而刻意所培育出來的品種在臘腸犬的歷史上時間很短。
 
外 觀: 臘腸犬一般的外觀上是短短的四肢和長長的身體在個性上牠是屬於聰明開朗.......整體上感覺十分的敏銳,是一種活潑好動的犬種。

頭 部: 臘腸犬的頭骨是屬於狹長的,鼻梁骨高挺,兩眼上方的前頭骨也是呈現出隆起的狀態..鼻梁很長鼻子整體上來說算是很大..鼻孔張開,嗅覺非常靈敏,鼻子的顏色呈現黑色..口鼻細長,下顎強而有力,雙唇緊閉..牙齒呈現出剪刀狀的咬合,眼睛是微斜的杏仁形狀,眼球顏色是屬於暗色系耳朵的根部靠近後腦杓..活動性非常的好;雙耳的前緣垂向臉頰,展現出美麗的圓弧度。頸部呈現出漂亮的弧形,屬於長而纖細的外型呈挺立的狀態。
 
身 軀: 外表呈現出身體長筋骨粗壯的感覺,頸根部到背部的肩膀部位有傾斜向腰部的感覺,腰部是完美的直線,凸起或下凹都不好,跟地面成平行,臘腸犬的腰部是屬於短而有力的切勿以身體的長度來衡量腰部的長度,前胸骨是非常突出的,從正面看去前胸骨的兩側感覺像是凹陷下去,胸部的肌肉非常發達,屬於長圓的形狀,不論是正面或側面觀看都是飽滿的外型。側面的肋骨充分的展開,慢慢的延伸到腹部,和腹部的線條融合成一體。下腹部與地面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以保持自由活動的空間。

尾 巴: 尾巴像是從背部延伸出來的延長線,不能過長或者是過於彎曲,尾巴的末端細長,以方便臘腸犬高高舉起。

四 肢: 肩胛骨是長又寬的,位於發達的胸部上方,跟上膊骨成直角( 90度 )從正面看去前肢感覺短而稍向內部傾斜,從側面看去前肢是筆直的位在胸部的的最內處,並且有柔軟的肌肉。腳趾趾幅寬而有力呈直線向外延伸,腳掌底下的肉墊是很厚的,指甲是堅固而呈現暗色。後肢的髖骨不可過短,要有適當的傾斜。後肢的髖骨與股骨成直角( 90度 ),股骨與下腿骨也是成直角( 90度 )從正後方看去後肢是成直立狀態內凹或者外凸都是不好的。

毛 質: 長毛臘腸犬的毛質是柔軟有光澤的,會有少數的波浪狀毛出現在下顎或者身軀底下,耳朵末端及前肢後側的毛會特別的長,尤其是尾巴內側的毛是最長的,不過要注意的是過多的體毛反而會破壞了長毛臘腸犬本身的特徵,這點要特別注意。

體 型: 長毛臘腸的身高( 由腳平貼地面至肩胛骨 ):公犬為23 ~ 27公分母犬為21 ~ 24公分。

迷你型臘腸:不論公母,體重在出生12個月之後都不可以超過4.5公斤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