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市就服處啟用 助人才招募

北市就服處啟用 助人才招募

台北市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自83年組織修編,配合中央政策施行與法規制定、修正,業務量增加,今起升格為就業服務處,由勞工局長陳業鑫揭牌成立,希望提升媒合就業能量。
  陳業鑫表示,勞工局編制員額470餘人,就服中心升格為就服處,並未增加編制員額,而是業務量的提升與服務能量的擴張,首任處長為原就服中心主任張煜輝。
對升格為就服處,陳業鑫忍不住欣喜說,立法院臨會即將審議兩岸經濟協議 (ECFA),我也將與新加坡洽簽經濟合作協議,未來對日本與東南亞其他國家,也將陸續簽訂相關的經濟合作協議。
在這個大趨勢下,台北市勢將成為外商來台投資首選,將需要更多國內的優秀人才,活絡就業市場。
就服處順應升格,同時修正成立「就業情報課」,未來將主動出擊,替國內外企業尋覓好人才,有效地媒合就業,不再是單純地申領失業給付的「衙門」。
北市就業服務中心升格為就業服務處,原有的3課3室,修改為4課4室,分別將第一課修正為就業服務課,掌理求職登記與職業介紹等事項;第二課修正為雇主服務課,掌理求才登記與人才招募等。
第三課修正為就業情報課,掌理就業宣導、就業資訊蒐集、調查與統計等事項;以及新增「就業促進課」,掌理非自願失業認定與再認定、就業促進相關措施等,並新增行政室。
此外,張煜輝任就服中心主任多年,他因屆齡申請在9月1日退休獲准。在退休前升任處長,他說,是他公職生涯中最大的榮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