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竹巿原住民豐年祭 週日南寮漁港登場

新竹巿原住民豐年祭 週日南寮漁港登場

「2014新竹市原住民聯合感恩豐年祭」,將於本週日(24日)上午9時30分在南寮漁港登場,屆時原住民朋友將以豔麗傳統服飾、高亢歌喉及載歌載舞展現祖先傳承豐富文化,除了讓原住民同樂外,也邀請民眾前往欣賞原住民豐收祈福祭儀、傳統樂舞表演,參與撒網、趣味競賽及品嚐原民特色風味餐。

豐年祭是表現原住民文化最大的祭典儀式,就像原住民過年節慶,透過載歌載舞歡慶豐收,民眾可以親自體驗阿美族撒漁網、二人三腳、薪火相傳、九宮格等趣味競賽,尊重多元文化,共創幸福城市美好未來。

新竹市原住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慈愛表示,住在都市原住民和大家一樣努力為生活打拼,為對原住民祖靈緬懷追思,讓原民文化能繼續延續傳承,此次在新竹市營造豐年祭歡樂氛圍,讓原民朋友如同回到原鄉部落過節,也能與各族群和諧共融。

民政處長王文稟表示,原民豐年祭將展現原住民朋友好客特質,迎賓舞、祈福舞、豐收舞、勇士舞等充滿活力與歡慶,8/24特別安排民眾體驗阿美族撒漁網、二人三腳、薪火相傳、九宮格等趣味競賽,還有原住民特色風味餐及有獎徵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