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本福島 嘗川床料理 採果沐和風

日本福島 嘗川床料理 採果沐和風

日本東北的福島縣,以自然風光及宜人氣候著稱,一進入縣內,綠意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告訴我來到鄉下了,這股原始況味也延續到美食文化上,不論是紅豔豔的水蜜桃,或是在百年酒廠附設的咖啡館裡嘗甜點,還是換上浴衣品味川床料理,福島美味彷彿有魔力般,教人無法抗拒,一嘗上癮。


一年四季都有水果產出的福島縣,被譽為日本的水果王國,福島市內還有一條公路因果園毗連,被譽為水果公路,8月底9月初前是水蜜桃盛產期,縣內大多數的果園都開放採果體驗,30分鐘內任你採隨你吃(約313元台幣)。

我來到市郊飯坂町的「好」觀光果園,這兒的桃子沒有套袋,粉嫩的顏色掛滿枝頭,個個豐滿渾圓,沉甸甸的重量壓得樹枝不得不低頭。
「哇!好甜!好好吃!」的驚呼聲頓時遍地開花,因工作不得不拍照的我,趕緊展現超高效率,結束工作後立即加入採果行列。
信手採來,甜度、脆度、水份與香氣都很到味,儘管才剛吃過午餐,肚子很飽,還是卯起來猛採猛吃,十足過癮。


酒廠咖啡館 甜點引人
福島的美味還有這家由末廣酒廠經營的「杏」咖啡館,咖啡館與酒廠相連,坐落在會津若松市,主體建築建於1893年,大門矗立著1棵姿態婀娜的老松樹,木造房子大廳採挑高3樓的設計,咖啡館挨著庭院而立,透過窗櫺可以看到扶疏綠意與小神社的造景,濃濃和風味蕩漾。
這裡的甜點也別具特色,以酒及當地水果調味,每道都像藝術品一樣吸睛,好看又好吃。像這一道「酒粕果凍」(約198元台幣),把甜酒、酒粕結成凍,再加入杏仁與蘋果丁,軟滑口感很像多了酒香的西米露。
「大吟釀戚風蛋糕」(約185元台幣)以隱隱若現的酒氣、鬆綿的蛋糕與新鮮蘋果片擦出完美的好味道。
而「青梅冰沙」(約166元台幣)就是很夏天的甜點,晶瑩剔透的冰沙裡沉著1顆水草綠的青梅,梅子果肉多而軟,加了梅汁做成的冰沙則有透心涼的魔力,瞬間趕走了暑氣。


穿浴衣 享美味料理
此外,福島也有像京都鴨川的川床料理。所謂川床就是在溪畔架起用餐平台,在大自然的天籟樂章與美景作伴下,一邊乘涼一邊享用美食,屬於高檔享受。
會津若松市東山溫泉區的原瀧飯店,為每位來用餐的旅客免費提供浴衣,川床座位的設計,有珠簾半掩的棚屋,也有白傘遮天的歐式風格,潺湲溪水與婆娑綠意把一個個穿著浴衣的旅人層層包圍,好氛圍勾勒出悠閒的情調。
吃完飯後,原瀧川床邊就有免費的足湯區,可以泡泡腳,紓解一日的疲憊;想好好享受一番,也可以租1間湯屋,輕解羅衫讓身體肌膚與滑溜的溫泉水、盈盈綠意與鳴咽的水流聲來場親膩對話。


當地住宿 泡美人湯 嘗會席料理
位於磐梯熱海溫泉區的華之湯飯店,是1家糅合好湯、美食與自然風光的優質飯店。
開湯已600多年歷史的磐梯熱海溫泉,相傳是南北朝時代的絕世佳人萩姬獲得神靈啟示,在五百川畔發現了泉源,治癒她的頑疾,美人湯之名從此不脛而走。


和風庭院 禪風十足
華之湯在川畔建了一座松、楓錯落、水影搖顫的和風庭院,有小徑蜿蜒其中,成了散策的好路線,走累了,一旁就有足湯區,可以坐下來泡泡湯,聆賞自然樂章與疊翠綠意。或者到裸湯池,感受一下溫泉水在不同溫度下散發的紓壓魅力。
客房有和、洋兩種風情,不論日式或西式,同樣保有大窗景,把福島聖山磐梯山拉進視線;住得舒適外,這兒1泊2食附的會席料理也教人豎拇指稱讚,吃得到鮮美的生魚片、涮牛肉、烤牛肉、燒鴨、蕎麥麵之外,還有1大顆貨真價實的鮑魚呢!


旅遊資訊

◎航班:搭乘華航(02)2715-1212、長榮(02)2501-1999、全日空航空(02)2521-1989、國泰(02)2715-2333等班機直飛東京成田機場,再於成田機場搭JR幹線往東京,再換搭東北新幹線到福島。

◎簽證:免

◎匯率:1日圓約0.37元台幣

◎時差:+1小時


◎相關資訊:
˙日本國家旅遊局: www.welcome2japan.hk/

˙福島縣觀光物產交流協會觀光部 024-525-4024 www.tif.ne.jp

˙飯町好觀光果園:024-542-0914

˙末廣酒廠杏咖啡館:024-227-0002 www.sake-suehiro.jp

˙原瀧:024-226-4126

川床料理 11:30~14:30 17:00~21:30,湯屋11:00~24:00
用餐每人約3564元台幣;湯屋用餐及宿客1間50分鐘約828元台幣;純泡湯1人50分鐘約592元台幣 www.yumeguri.co.jp

˙華之湯:024-984-2222 2人房1泊2食 每人約5520元台幣起 www.hotelhananoyu.jp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