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網路流傳做三組運動 20天能瘦5公斤

網路流傳做三組運動 20天能瘦5公斤

露出結實小蠻腰,或是纖細美背,艷陽高高掛,街上女孩們大方秀出好身材,就怕身上出現半點贅肉,網路上近來瘋傳一種快速減肥法,標榜只要做三組基本運動,20天就能瘦下5公斤,咱們就來試試看!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我們剛開始跳我跳輕一點,有沒有我輕輕的跳。」

第一招最簡單,基礎開合跳,但得跳上20分鐘,接著第二招波比操難度進階,必須先蹲地,之後呈現伏地挺身的姿勢,再起身踮腳尖跳躍,做完10分鐘號稱消耗500大卡;最後就是仰臥起坐,腳尖必須碰到手掌,持續20分鐘。整套做下來全身鐵定濕透了,但到底有沒有效呢?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效果)我不太認同,你如果體重一百公斤瘦五公斤,那有可能因為它只有5%,問題是一百公斤的人做不了這一套操,你反過來講如果假設五十公斤的人,你瘦五公斤是10%,你哪有可能20天內瘦10%的體重。

減肥效果因人而異,而且專家還警告,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突然做起這種激烈有氧運動,小心減重沒成功,身體先受傷。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運動傷害的風險很大,你的關節容易受傷肌肉可能撐不了,你如果本身就有慢性病,或者本身體能不是很好的話,甚至你心臟病的風險也跟著大。」

想減重最好的方法還是飲食控制,搭配溫和的有氧運動,專家建議,每天半小時健走或慢跑,以半個月減重1~2公斤的速度,維持運動習慣,才能真正健康又享「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