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花果交響曲!金針花鼠尾草繽紛盛放

花果交響曲!金針花鼠尾草繽紛盛放

花果交響曲!金針花鼠尾草繽紛盛放

時序進入九月,理應是秋高氣爽的季節,不過最近的天氣仍然十分炎熱,想體驗涼爽舒適的玩樂,可到平均溫度20℃的武陵農場賞花出遊,農場內目前除了金針花進入盛開期之外,鼠尾草花也在南谷花圃區美麗綻放,黃色和紫色花海交織,將武陵農場點綴浪漫又繽紛,來一趟賞花秋遊吧!


暖陽晴空下的花姿


感受武陵秋天好詩意
初秋武陵進入花開爛漫、色彩濃重的季節,波斯菊、鼠尾草、金針花為青蔥的綠意,穿上斑斕的大地彩衣,而且高山蘋果也趕來恭逢盛會,掛在樹上又如一盞盞紅通通的小燈籠,讓秋天的武陵農場,進行一場花卉與水果的交響曲。


黃燦燦的金針花

  
金針花美景浪漫忘憂
全台最知名的金針花景點就在花東地區,但其實有「台灣九寨溝」美名的武陵農場,也有吸睛的金針花海,預計持續至九月中旬。在農場內通往露營區、雪山登山口的沿線道路兩旁果園區,廣達四公頃黃燦燦的金針花令人驚豔,金黃一片的迷人花景,讓青翠山谷更顯豔麗多彩,加上藍天和高山遠景,畫面美不勝收。


金黃一片讓青翠山谷更多彩  



湛藍天色下的彩豔花姿

  
紫色鼠尾草繽紛綻放
除了金針花之外,湛藍天色下的彩豔花姿,就屬墨西哥鼠尾草,正散播著濃郁香氣,多采多姿的亮麗花海,目前花況大約3~4成左右,美麗盎然的風景,預計花期至九月中旬。


豔紫鼠尾草花盛放中


園區通往雪山登山口的賞花園區,暖陽晴空下綻放的豔紫鼠尾草花盛放中,薰衣草花也蓄勢登場,為秋日的農場帶來彩色風景,加上提早提感受秋意的楓槭植物,令人沉醉。


武陵農場秋香蘋果


香甜蘋果季節嚐鮮趣
台中武陵農場及鄰近的梨山福壽山農場,擁有得天獨厚的山巒景色,和廣受歡迎的溫帶水果,此時正是蘋果產季,串連2座農場的台7甲線、台8線上,沿線都能看到紅色蘋果結實纍纍的畫面,彷彿空氣都瀰漫著甜甜的蘋果香,蘋果季節預計延燒至11月下旬。


武陵星夜燦爛

  
秋遊武陵賞花玩樂行

兩天一夜行程
★第一天:早上出發、中午抵達武陵、下午場區悠閒漫步、茶園步道(約40分鐘)、參觀農莊文物館、雪霸遊客中心,晚間參觀畫展、文化遺址展示館、聆聽富野音樂會、富野觀星活動。
★第二天:下午桃山瀑布森林步道(前往桃山瀑布,可將車輛停放在武陵山莊,再由山莊步行至瀑布(單趟 4.3 公里)來回約2.5~3小時,三點以後可另選茶園步道、參觀農莊文物館、場區漫步拍照留念,晚間聆聽富野音樂會、富野觀星活動、參觀畫展、文化遺址館。


三天兩夜行程
★第一天:早上出發、中午抵達武陵、下午場區閒步、茶園步道、參觀農莊文物館、雪霸遊客中心,晚間參觀畫展、文化遺址展示館、聆聽富野音樂會、富野觀星活動。
★第二天:上午桃山瀑布森林步道接受芬多精、陰離子洗禮、觀魚台觀魚,下午雪山登山口、露營區欣賞風光及享受寧靜的午后,晚間楓林小館品嚐香醇咖啡。
★第三天:上午生態導覽解說、參觀昆蟲館、選購紀念品等,享用中餐後賦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