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賽嘉起飛場 俯瞰絕美山水的飛行樂園

賽嘉起飛場 俯瞰絕美山水的飛行樂園

賽嘉起飛場 俯瞰絕美山水的飛行樂園

賽嘉,一個南台灣名不見經傳的小山村,行政區屬於屏東縣三地門鄉,這兒世居著排灣族原住民。要不是豐年祭期間,大概少有遊人特意造訪賽嘉村落。賽嘉村或許難以吸引遊人,賽嘉起飛場卻是飛行同好樂園,擁有絕美的眺望視野。


賽嘉飛行傘起飛場擁有極佳的眺望景觀。


台灣飛行運動發展多年,位於賽嘉山村山頭的飛行傘起飛場,堪稱是南台灣條件最佳的飛行基地,只要天氣好、氣流佳的周休假期,總見大批南部飛行同好聚集山頭體驗飛行樂趣。而高處的賽嘉起飛場與山腳的賽嘉村落,並闢有步道相連。

從賽嘉村有蜿蜒的產業道路通達賽嘉起飛場,隨著產業道路曲繞爬升,一路綠意相迎,觸眼所見,山頭一片翠綠,碰上飄著小雨的天氣,山道常罩著白色雨霧,遊人有如開車行走在雲端,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奇妙旅遊體驗。

一如散布在台灣各地的飛行傘起飛場,因為位處山頭高處,賽嘉擁有優美的眺望景觀,遊人不必飛上青天,一樣可以飽覽周邊山林,山下的田園、聚落、溪流風光盡收眼底,尤其山嵐輕攏山間,景致變化更是豐富,最是看山看水的好所在。


賽嘉樂園充滿綠意的露營烤肉區。


賽嘉起飛場、著陸區與山腳下的賽嘉樂園,結合起來便是賽嘉航空運動公園,基地就在口社溪與隘寮溪之間、面積廣達2162公頃。這兒不僅可以體驗飛行、也可以享受露營、烤肉、散步森林野趣。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由民間經營的賽嘉樂園,原即是野營烤肉去處,設施區周邊廣植綠樹,即使盛夏遊來一樣涼蔭。

賽嘉樂園佔地8公頃,可容納千人露營,區分為黑板樹、光臘樹、樟樹露營區,並建有體能訓練場和滑草場,闢有露營帳台44個、露營木屋25棟、烤肉石桌椅81組。從賽嘉起飛場可俯瞰賽嘉樂園,遊人也可在賽嘉樂園欣賞空中朵朵傘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