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象山步道 六巨石與台北101的視覺趣味

象山步道 六巨石與台北101的視覺趣味

象山步道 六巨石與台北101的視覺趣味

人們都說;秋涼好登高。初入秋,寶島天氣猶有暑意,健行登高最好晨起。民眾遊步道,其實無需遠走,熱鬧的大台北,就有多達130條的親山步道,讓遊人全年皆好遊山訪綠,親近大自然。

台北市130條親山步道,大多位處都會區近郊,山林雖常綠,四季生態與花卉有別,登至高處並可眺賞台北城市景觀。根據台北市政府統計資料,10大熱門步道中,熱鬧的四獸山區就佔了五處,虎山溪步道和北星寶宮步道並包辦前兩名。


象山步道六巨石與101相互輝映。


位於台北東區的四獸山,由「象山」、「獅山」、「豹山」「虎山」四座山峰組成,屬於南港山系,向來就是台北市熱門登山路線。夏初可賞螢與蕨類植物的虎山溪步道,為台北親山步道第一名,由此可以連接虎山自然步道、九五峰步道。人氣第二的北星寶宮步道,則與擠進前十名的永春崗步道同屬象山步道。

一如虎山擁有四通八達的步道系統,象山步道同樣也有多條步道相連,北星寶宮步道、永春崗步道和一線天步道可以串在一起,腿力不錯,還可銜接姆指山步道與虎山步道連遊。象山,海拔183公尺,為四獸山最高點,緊臨著信義區,因山形似象得名,山不高,卻擁有絕佳視野,可眺賞台北101和燦爛的台北夜景。


象山步道觀景台可眺賞台北城市景觀。


象山有三處登山口,分別可自永春高中邊的永春崗步道,松仁路與莊敬路口,以及松山療養院起步登高,約一小時便可登上象山頂。坐東朝西的象山,兼具有岩壁、巨石、山坡和山谷景觀,不僅滿山綠意,並有70餘種蕨類植物。象山頂闢有運動公園和烤肉場,因靠近東區聚落,成為人們拍攝台北101大樓最佳景點。

山腰處的六巨石,為象山最壯觀的招牌景觀,又稱「老萊峽」,附近並有象山石碑。六巨石宛如六位壯士鎮守於象山步道兩旁,從步道可欣賞巨石與101輝映的美麗景致,大樓就像是插在岩石間的巨大鋼針。初秋的象山步道綠意葱蘢,生態更是豐富,沿線不乏展望極佳的觀景亭和攝影平台,與虎山眺望景致略有不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