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四大慢跑減肥

四大慢跑減肥

[情報] 四大慢跑減肥訣竅加倍燃燒熱量
跑步做為有氧運動,是非常健康、也是最簡單的減肥​​方法,通過大量排汗,調動身體的新陳代謝,燃燒脂肪來達到瘦身的目的。其實跑步不需要多快,慢跑才是最快瘦身的方法,不需要忍受痛快,也不會很累很喘就能輕鬆瘦身。


什麼是超慢跑減肥

  它是一種超乎想像的極慢速跑步的運動,體力能完全負荷,跑起來相當的輕鬆,溫和的運動法卻是最好的瘦身方法,超慢速跑是正常步行的2倍,燃燒熱量也是走路的2倍,不僅能長久的堅持,而且還能增強記憶力和思考力。


超慢跑重點

  想像自己是木偶被線拉著,挺直身體但不要施力;利用手肘的力量,將手臂往後舞動;稍微抬起下巴,直視前方,視線自然向前看;盆骨上方略微往前挺。


運動也要循序漸近

  有些人很胖,但若是平時有運動的習慣,可以嘗試慢跑減肥,但若是平時缺乏運動,或是根本不運動,那麼先不要嘗試慢跑,而是進行快走運動,持續半個月到1個月後,再進行慢跑。


跑步前TIPS:

  運動前要熱身,做完緩和運動後,可減輕運動後的肌肉酸痛,建議在運動後不要立即坐下,要坐5-10分鐘的緩和動作,可先慢行,待心跳和呼吸都回復正常了,再做拉筋動作。運動後的拉筋運動有助於降低體溫、緩和心跳,以及舒緩肌肉緊繃,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運動後不要吃小點心

  運動前吃些有助燃燒的食物,在運動後吃些加速修復肌肉的食物,在運動後半小時可以吃澱粉和蛋白質類的食物,如此有助於加強運動後的瘦身效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