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海道幸福車站 見證新人幸福滿滿

北海道幸福車站 見證新人幸福滿滿

北海道幸福車站 見證新人幸福滿滿

北海道的幸福車站,雖然已經停駛,保留木造站體,古色古香,有不少新人選擇來這裡舉行結婚儀式,看著新娘綻放美麗的笑容,不僅新人本身感到幸福,讓來此一遊的旅客也被感染到滿滿的幸福滋味啊!


洋溢幸福笑容的新人。


幸福車站位在帶廣市的近郊,站名取自當地地名,從帶廣市中心開車約40分鐘可抵達。火車雖早已在1987年停駛並廢站,不過,由於站名相當吉利,再加上一句「從愛國走向幸福」的宣傳標語而聞名,不僅是日本人前去朝聖的景點,更吸引一些自助旅行的台灣遊客。


幸福的兩輛列車。


有別於愛國車站的簡單,經重建的幸福車站腹地較大,展示兩輛淺橘色的舊柴油火車車廂,外形與顏色有點像是台灣的莒光號。進入車站正門前,會經過一個掛有一座小鐘的門,拉著繩索敲起鐘,聲音非常響亮。小小的車站,內部貼滿遊客的「幸福宣言」,不僅多到往天花板上貼,也滿到溢出車站的外牆了!


幸福宣言貼到天花板上。


另外,車站後方有一個懷舊的小商店,老闆是一位上了年紀的歐吉桑,販售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其中「幸福車票」最熱門,還可以在這裡買郵票,連投遞的信箱都準備好了!

雖然前去造訪的時間,天公不作美,天空佈滿烏雲,不過,恰巧碰到一對日本新人在車站內舉行西式的結婚儀式,只有幾位親友陪同,簡單而隆重。穿著白紗的新娘,手捧大束鮮花,臉上洋溢著美麗而開懷的笑容;穿著深色西裝的新郎,臉上露出穩重而內斂的微笑,我不小心成為觀禮的路人甲,看著這對登對的新人,一陣幸福感也湧上心頭,一掃壞天氣的陰霾。原來,幸福真的會傳染。


幸福的鐘聲特別響亮。


由於幸福車站火車已停駛,也想要感受一下幸福滋味的朋友,自行開車會是比較方便的交通工具,車站外有停車場,並有洗手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