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終極挑戰!馬特洪峰索威小屋

終極挑戰!馬特洪峰索威小屋

終極挑戰!馬特洪峰索威小屋


The Solvay Hut是世界上最高的小木屋之一(圖/Orion666 @wiki)


位於瑞士阿爾卑斯山脈最高點的馬特洪峰,有一間建於1915年的索威小屋(The Solvay Hut),是世界上最高的小木屋之一。


好驚!打開門就是懸崖邊(圖/huckberry.com)

  
它聳立在馬特洪峰的最高峰山腰上,海拔1.3萬英尺(約4000米),看起來讓人膽戰心驚,卻能飽覽阿爾卑斯山脈的無敵美景。索威小屋整個建造過程只花了5天的時間便搭建完成,所有材料都取自於山上,且利用動物運上山頂的,屋內還安裝了緊急通訊設備,可以打電話聯繫。


看到畫面中間的地方有一個小木屋嗎?沒錯,就在那裡(圖/huckberry.com)

  
索威小屋以Belgium Ernest Solvay的名字命名,捐贈者歐尼斯特‧索威(Ernest Solvay)是比利時商人,同時也是登山愛好者,曾爬上馬特洪峰的頂峰,因為想為登山者提供一個歇腳地方,若是遇上突如其來的暴風雨或緊急情況時也能避開危險,因此建造這間小木屋。


聳立在馬特洪峰的最高峰山腰上飽覽壯闊美景(圖/Amusing Planet)


索威小屋目前為瑞士的阿爾卑斯登山俱樂部所有,為登山愛好者和探險者提供食物和休息之處,屋內大約能容納10個人,登上的壯麗風景,絕對讓人值得走一趟探險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