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宜蘭五峰旗瀑布 湯區裡的芬多精

宜蘭五峰旗瀑布 湯區裡的芬多精

宜蘭五峰旗瀑布 湯區裡的芬多精

宜蘭礁溪,幾乎成為台北都會人的後花園;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就有暖湯、好飯店、各路美食齊聚。礁溪人的私房花園,則在五峰旗瀑布,因為瀑布後方有五座山峰並列,像極三角形狀的旌旗,因此得名。

這條步道小而美,是許多飯店清早導覽的「小旅行」地點,蜿蜒登高,有山有水、森林生態豐美,入山卻很輕鬆。

沿著步道石階而上,共有三層攔砂壩。最下層、也是俗稱的「第三層瀑布」,小巧可愛,下方有個小水潭可戲水;順著步道往上走約15分鐘,可抵第二層瀑布,瀑布旁設有「五峰亭」,此刻瀑布美景盡收,若覺疲累,可由此折返,來回約莫三、四十分鐘。

若要到第三層瀑布,則需再走約半小時,登山步道途中會遇見一條岔路,可以走訪美麗的聖母亭及聖母山莊,或者奔往飛瀑,青山翠谷間的淙淙水瀑,轟隆隆的往下奔瀉,濺起的迷你水霧,有如天然SPA,身心豁然開朗。


  
五峰旗瀑布登高,山林芬多精盡收。



■怎麼去:
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礁溪方向行駛,轉走沿大忠路往五峰旗方向可達。或於礁溪火車站前,搭乘「台灣好行」礁溪線即可到達。
可洽宜蘭縣風景區管理所:03-988-0940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