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市大安區 買盤穩定

北市大安區 買盤穩定

其他來源

房地合一課稅最快明年上路,推升市場觀望氣氛加劇,不過,市中心像是大安區買盤仍未退散。信義房屋大安成功店店長郭禮偉表示,由於市場游資仍多,在台灣房市中長線仍看多下,長期置產客、換屋族基本買盤仍積極進場,也讓區域買氣有強勁支撐。
房市近二、三年在政策打房影響下,成交量日漸萎縮,尤其是今年在七合一選舉的逼近下,政府出手也越來越重,例如豪宅稅、央行擴大信用管制,甚至是房地合一課稅,都讓市場買盤觀望氣氛更為濃厚,房市交易量出現逐漸萎縮情況。
捷運線交集 交通便利
不過,郭禮偉指出,雖然普遍市場上各區交易量下滑三成以上,但市中心買盤相對穩定,以大安區來說,區域成交量相對郊區僅下滑一至二成,算是買盤相當有支撐。以交通來說,區域以捷運板南線為主軸,與文湖線、蘆洲線、環狀線交叉,去年底又有捷運信義線通車,帶動區域買氣增強不少,部分個案每坪各站上百萬元的新高。
台北市大安區四通八達的交通建設,鞏固區域房市買氣,郭禮偉說,即使捷運信義線通車後,區域市場仍有一定程度買氣,平均來說電梯大樓的小坪數產品,平均每坪成交價大多有90萬元以上。
若以生活機能來看,大安區更擁有東區、SOGO等知名商圈,傳統市場部分如東門、通化、安東、光復等,和各式連鎖店林立;環境上除了大大小小的公園錯落其中,更擁有占地達26公頃的大安森林公園,另外敦化南北路、仁愛路更是著名的林蔭大道,也是豪宅聚落的聚集地。
擁林蔭大道 鬧中取靜
郭禮偉指出,奢侈稅上路,區域買盤出現變化,以往都是投資客、置產客和換屋族為區域主力買方,不過在政策打房一波波下,希望購入後二至三年轉手獲利的投資客已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換屋族群比重升高,由過去的三至四成,拉高到六成左右。
至於置產客戶部分,他分析,置產族群近二、三年雖然買盤比重上也出現下滑,不過仍然有買方持續進場,主要是因為置產客戶長線仍看好台灣房市,加上手中閒置資金過多,在仍找不到可保值的產品下,仍將資金擺在房市。不過,郭禮偉強調,置產族群雖持續進場購屋,但多數的客戶對於所購買的標的多有長期持有至少五年以上的認知,且產品投資報酬率需在2%以上,才會吸引他們出手。
郭禮偉表示,會選擇大安區入門的客戶,多對區域行情有所認知,目前2,000萬至3,000萬元是區域搶手貨,不過物件稀少,3,000萬至5,000萬元則是區域的主力購買總價,其中三至四房的電梯大廈是市場買盤主力產品。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