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悚愛:21克

悚愛:21克

他走了。

他在她的生命裏就像一首恰如其分出現的老歌,聽到前奏就有相見恨晚的感覺,然而只唱了一半兒就戛然而止。

他和她中間突然橫亙了一個討厭的休止符。

這休止符不是別的,正是死亡。

他死了。

冷冰冰躺在停屍間裏反光的鐵床上,眼睫毛結著霜,她固執地認為那是他死去之前為她流下的淚。

她撫摸著他有一層霧濛濛寒氣的身體,那種冰冷的感覺從指間一直凍到心瓣膜。一併凍結了感情。

她把眼淚滴進他胸口上的開刀口裏,這樣溫暖你,你是不是會醒來一秒鐘跟我説個再見呢?

她把吻落在他的嘴邊,一度寒熱交替使得她的嘴被粘在他的嘴上。但過一會兒又可以鬆開了,這樣親吻你,你是不是會醒來一秒鐘跟我説個再見呢?

要怎樣,怎樣你才肯醒來一秒鐘,就一秒,跟我説個再見呢?

那天從停屍房回來,她就沒有睡過一個好覺。

總是覺得冷。她蓋那條他同她一起挑的蠶絲被,並不厚重,但是足夠溫暖。

可還是覺得冷,到底被窩少了另一對腳,跟心裏少了一個人一樣,怎麼也暖不熱,

每每想到這裡她都要落淚,然後獨自擁著冰涼到天光。

他還不肯離去,自己走的這樣突然,她一定有很多不適應吧。

他每天飄在天花板上看她在床上失眠,她在被子裏瑟瑟地抖著,雙眼直直地冷冷地望著天花板。

他也想落淚,但是流不出來。

他想,她每天都看著他,她卻不知道。

一天,她再次洗漱完畢躺在床上,心中抱著一種近乎崩潰的絕望,準備再次迎接逃不掉的寒冷。

奇怪的是,不冷了,完全不冷了。

她感到舒服,像是捉住了久違的溫暖,她側過臉,很快進入了夢想,夢裏他走過來,花一秒時間,或者更長,同她説著再見。

他趴在被子上,看見她嘴角帶著笑,眼角卻噙著淚睡著了。

你們要不要回去秤一下自己的被子,看是否多了21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