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今昔諾曼地

今昔諾曼地

1944年6月6日,由15.6萬英國、美國和加拿大士兵組成的盟軍部隊在法國一片50英里(約合80公里)長的海岸線的5個灘頭強行登陸,打響諾曼地登陸戰。截至8月,包括巴黎在內的法國北部地區解放,第二年春季,德國正式投降。諾曼底登陸策劃數月,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海上登陸作戰,共有超過4000名盟軍士兵陣亡,數千人受傷或者失踪。


1944年6月6日,諾曼地奧馬哈海灘,在登陸艦被德國炮火擊沉後,美軍士兵步行登陸。下圖中,一名女遊客拎著孩子的小桶走向海灘。


諾曼地朱諾海灘,英國第2軍的士兵押送德國戰俘


上圖中,從黃金海灘登陸的英國士兵開著克倫威爾坦克在道路上行駛。不遠處,盟軍的軍艦依稀可見。下圖中,兩名曬日光浴的遊客走在公路旁。


諾曼地朱諾海灘,一架在碼頭墜毀的美國戰鬥機殘骸。下面的照片在夏季旅遊高峰時拍攝,海灘上到處是小屋和遊客的身影。


英國韋茅斯,滿載美軍士兵的船隻正準備出發。韋茅斯是盟軍諾曼地登陸戰的出發點。諾曼地登陸策劃數月,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海上登陸作戰,敲響了德國法西斯的喪鐘。


1944年6月18日,諾曼地卡昂,美國士兵拖著疲憊的身軀在一座德國碉堡旁邊穿過。70年後,當年的碉堡仍然健在,但其他戰爭痕跡早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踪。


1944年7月10日,諾曼地卡昂,一對夫婦注視著一名駕駛推土機清理廢墟的加拿大士兵。背景中的教堂高塔在盟軍的轟炸中倖存下來。


1944年6月,法國諾曼地,3名加拿大士兵將鮮花插在墓碑旁。處在背景中的是聖喬治教堂。這4座臨時墓地安葬著一名蘇格蘭士兵,一名加拿大士兵以及兩名法國平民。


諾曼地的市場廣場,一名德國士兵的屍體躺在地上。背景中的住宅屋頂在雙方交戰中嚴重受損。


1944年6月5日,英國多塞特的韋茅斯,一隊美國士兵走在街道上。這些士兵將參加諾曼地登陸,搶占奧馬哈海灘。70年後,這裡成為一個熱門旅遊勝地。


諾曼底朱諾海灘,英國第2軍的士兵正在登陸。盟軍鎖定的50英里長的法國海岸線被分成5個區,分別是朱諾海灘、猶他海灘、奧馬哈海灘、黃金海灘和劍海灘。


1944年7月,法國聖羅,美軍士兵、卡車和吉普車在廢墟中行進。在6月的諾曼地登陸戰中,這座小鎮遭到2000架次盟軍轟炸機的狂轟濫炸,打擊駐守在這裡的德國士兵,導致這裡變成一片廢墟。


1944年8月21日,法國諾南萊潘的一個營地,用來關押德國戰俘。


1944年6月,法國小鎮聖米萊-伊格利瑟,一支法國裝甲部隊穿過街道,受到居民們的熱烈歡迎。


1944年7月,法國卡昂,英軍士兵注視著淪為廢墟的廣場。戰後,這個廣場得到重建。


法國諾曼地,當地居民正在打水,站在他們旁邊的是美軍士兵。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