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

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

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Charles King Charles Spaniel)屬於小型狩獵犬,雖然牠屬於狩獵犬卻不需要狩獵獵物,牠和查理王長毛獵犬一樣都屬於英國皇室所喜愛的犬種,在英國、日本、歐洲等地都有很多也喜歡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也喜歡養牠們當做社會身份的象徵。在台灣,養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的人,雖然不是很多且不是很常見的犬種,但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跟查理王長毛獵犬來比,台灣人對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的接受度相對較高,且在台灣,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通常被稱為查理王長毛獵犬。在大頭狗中,也可以看見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的蹤影,在慾望城市中,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也曾出現在影片中。

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的由來
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源自英國,在1920年時由當時的育犬家,將查理王長毛獵犬培育成現今的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牠比原來的查理王長毛獵犬大且口吻也較長,會培育新的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是因為在那時的查理王長毛獵犬瀕臨絕種的危機,才讓當時的育犬家將查理王長毛獵犬加以改良。而在查理王長毛獵犬加上了〝騎士〞,是為了將新舊犬種作為分辨。在1944年時,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才獨立成為純正血統的認定。由於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的嗅覺敏感且視力良好,現今還是有少部分的人將牠當作狩獵犬。

外觀
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的身高大約在三十到三十四公分左右,體重大約在五到八公斤左右,頭部較為平坦,吻部結實也較為長,尾巴長度適中,眼睛大且微凸,耳朵長而垂有長毛覆蓋,四肢有修飾毛在跑跳中會隨風飄動,毛長且柔順,毛色有以黑為底加黃褐斑紋、純紅褐色、以白為底加粟色斑紋與黑色、白色、粟色三色混合的顏色,其中以黑色為最珍貴。

個性
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的個性活潑且活力十足、溫和、愛撒嬌。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喜歡跟主人在一起相處,也可以和主人在戶外開心的玩耍,屬於能動能靜的犬種,喜歡人撫摸牠,會讓牠不自覺得向人撒嬌。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會觀察主人的心情,進而討好主人,以博取歡心,會讓人覺得牠的貼心。在這樣高貴的外表下,會讓人很難去忽略到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對主人也很忠誠且熱情,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很喜愛跟人相處的個性,也可以跟小朋友相處的很好,可以成為小朋友另一個玩伴。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屬於聰明的犬種,在訓練上,可以很容易教會,不要因為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高貴的外表,而對牠有所放縱,避免造成牠日後有驕縱的個性,雖然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不像小型犬的神精質,對牠還是不要有所溺愛。

健康與疾病
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有天生的遺傳疾病-心臟病,在幼犬時期要多加注意,若有遺除此疾病,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貧血及昏睡等症狀。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的眼睛有些外凸,要多加注意眼瞼是否有外翻或是角膜發炎等症狀,也要時常幫牠們清理眼睛和耳朵,避免造成眼睛的分泌物過多和清潔耳朵避免太過悶熱而產生疾病。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屬於較容易發胖的犬種,在成犬後要多加幫牠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要定期幫騎士查理王長毛獵犬整理牠一身的長毛,避免打結。雖然牠長期待在家中,也要適時的帶牠出門散散步,避免運動量不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