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雷射武器」打瞎GPS八分鐘?

「雷射武器」打瞎GPS八分鐘?

大陸地區共軍先前傳出將試射「DN-2直升式反衛星飛彈」,最新情報指出,發射時間將從11月初延遲至11月中旬,以避免擾亂美國總統的選舉。另外,據傳大陸地區共軍已成功實驗雷射致盲武器,讓美國的衛星在8分鐘內,看不到大陸地區共軍任何軍事行動,不僅可掌握主動攻擊的先機,也能實踐「8分鐘可以改寫歷史」的理念。

  美國情報機構先前曾顯示,大陸即將試射的DN-2直升式反衛星飛彈,能夠摧毀位於高地軌道的戰略衛星,如GPS衛星和間諜衛星。

  甚至美國情報機構警告,大陸地區只要擁有24枚反衛星飛彈,便能通過破壞全球通信和軍事後勤、限制高科技武器所使用的空中導航系統,嚴重削弱美國軍事行動,還能大幅減少美國針對全球目標的情報收集能力,被視為是一種關鍵的戰略軍事優勢。

  據瞭解,大陸地區5年前已用飛彈擊碎一枚報廢的氣象衛星,這讓當時的美國軍方和媒體大吃一驚,一些大陸地區媒體更是將「衛星殺手」一詞描述成未來太空戰爭的場景,而「太空戰」則可能是讓美軍全面癱瘓的一種戰爭模式。

  不過最讓美軍擔心的,就是讓美國衛星「瞎」8分鐘的雷射武器,因為戰爭一旦進入白熱化,大陸就可以採用這種方法自保,也可以讓美國完全後知後覺。

  即使美國擁有飛彈防禦系統,但是還是需要10分鐘的預備時間,加上8分鐘「眼盲」時間,大陸將近有20分鐘將飛彈打進美國領土,例如潛艇在水下發射的話,完全可以在美國的攻擊範圍之外,對美國進行攻擊後還能夠全身而退。

  另外,即使美國與日本聯手擴張在亞洲的飛彈防禦系統,當大陸地區共軍的潛艇,或者大陸地區東部沿海的飛彈進入戰備狀態之後,只要「致盲8分鐘」完全可以癱瘓日本防空系統和美國的GPS,從而給大陸地區的武器留下充足的進攻時間。因此外界猜測,當大陸地區「DN-2反衛星飛彈」摧毀美國GPS衛星後,美國的GPS系統將會失靈。

大陸地區共軍正準備試射DN-2新型反衛星武器,若成功將嚴重削弱美國的軍事行動。(資料照片/取自東森新聞雲)

大陸地區共軍「雷射武器」據傳可以打瞎美軍8分鐘。(資料照片/取自東森新聞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