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遊戲攻略] 生化奇兵-簡易上手指引--遊俠网轉載

生化奇兵-簡易上手指引--遊俠网轉載

遊俠會員:joeanddio <原創>

遊戲時間:
周四拿到遊戲,周六晚上爆機。normal難度,中間玩的時間很分散,走的是完美路線,所有的邊邊角角都翻過了,所有的敵人屍體都搜刮了,能找到的隱藏地點都去了,用時應該在20小時左右。

武器系統:
有手槍,機關槍,散彈槍,噴射器,弩弓,榴彈發射器,加上照相機和扳手一共8樣,每樣對應三種子彈,通過十字鍵切換。非常不爽的是切換子彈都要做個換彈動作,被圍攻的時候換子彈肯定死了。
槍類的子彈分對人、對機械和普通子彈,榴彈發射器可以發射地雷火箭彈和手雷,而且只能通過發射器發射,非常冏。弩弓的是火箭、絆馬索和普通弩箭。扳手.....Combat Tonics有個被動技能是用扳手的時候的移動速度和威力上升,不過看著手裏的大小火器,他威力再大我也是不用...
榴彈發射器和弩弓有兩個埋伏武器,發射器是地雷,發射出去以後在地面上周圍有個紅色的感應圈,踏進範圍就爆。弩弓是絆馬索,其實是用帶電的繩索攔著道路,敵人碰上就瞬間放電。不過強烈不建議你使用這兩種武器,因爲本周敵人移動速度很快又神出鬼沒,布了陷阱在纏鬥中非常容易自己中招,而且多數是自己中招,沒錯,他們是不認人的。噴射器是發射液氮乙炔之類的東西,不過既然這些效果基因技能都有,就相對雞肋很多。
所以我到打完,用的武器主要是機關槍和散彈槍配合主動技能,除了打big daddy用過些重武器以外,其他東西用的都比較少。

照相機要說一下,用來拍攝不同種類的敵人的照片,研究此類敵人的弱點。研究等級越高,對此類的敵人的傷害越大,而且同時還能研究出被動技能來,非常有用,所以只要面前有敵人,而且不是被圍攻,就盡管拿出相機猛拍到不能拍爲止,不要擔心膠卷,當拍攝的照片再也不能提高研究值的時候,膠卷是不會被使用的。
注意:big daddy和little girl也是可以被拍照研究的,都有相應的成就,鑒于dig daddy的戰力的強悍,而且不會主動攻擊人,不拍個過癮顯然是不對的。
注意監視儀和炮台都可以拍照研究,除了增加對其的傷害以外還有些很實用的附加效果,比如打下監視儀可以撿到膠卷,打下炮台可以撿到雙倍機槍子彈,以及不用玩小遊戲直接控制炮台等


黑客系統:
本作裏面除了big daddy不能黑以外,所有活動的機器都是可以黑的,黑了以後就是自己人,會幫著你打敵人,販賣機之類的黑了以後不但能降低價格,而且還能買都正常買不到的東西,黑夠一點數目的機器還有成就,所以盡量黑。

技能系統。:
技能分plasmids Tonics,physical tonics,engineering tonics,combat tonics三種。 plasmids就是左扳機使用的基因技能,是主動技能,其它的三個都是被動技能。開始能裝配兩個技能,可以在ADAM商店購買額外的技能槽以及新的技能。主要主動技能解析如下:

electro bolt,閃電波,最重要的技能,人和機器中了都要硬直,hack機器則必須先用此技能使其癱瘓,簡直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的必備技能。如果有一群敵人站在水坑裏,對水坑使用閃電,可以對水裏的所有敵人造成極大的傷害,最多兩次就可以全部秒掉

enrage:狂暴,如果看到幾個敵人在一起,對其中一個用一下,他們就開始自相殘殺了,然後坐山觀虎鬥等著收拾殘局就可以了,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技能對 big daddy也能用,所以盡量對他用,因爲他一個基本可以搞定場景內的所有敵人了,更重要的是消耗了他的體力,之後再摸妹妹就方便多了。

insect swarm,蜜蜂群,對于手拿近戰武器的敵人非常好用,中了之後基本就和蜜蜂折騰了,你可以上去瞄准天靈蓋一槍,也可以慢慢看著他被蜜蜂蟄死...

cyclone trap,旋風陷阱,對人有用,而且不會反噬自己,在通道狹窄的地方布好陷阱然後請君入甕也是比較有樂趣的。

target dummy,誘敵人偶,非常好用的技能,創造一個人形的幻影,然後敵人就會去攻擊幻影,你就爽了。而且打最後boss的時候,用這個技能可以無傷,硬拼有你受的。

incinerate 欲火焚身,也是比較好用的技能,可以遠距離使用,中招的敵人欲火焚身,如果周圍有水,敵人會投水自救(這個技能配合electro bolt的水坑絕殺再好不過了)如果沒有水,那只好燒到死爲止,後期配合增加火焰系效果的被動技能後更加好用。

winter blast,速凍餃子,中招後全身急凍住,然後你可以上去用扳手敲,敲碎了就死了。不過要在特定時間內敲碎,不然恢複過來沒什麽損傷。而且後期想敲碎用扳手基本不可能,用槍械都難度很大。而且最麻煩的是敲碎了就什麽都沒有了,屍體都留不下,自然也沒東西撿,算是雞肋技能。

security bulleye,中招的敵人會被監視武器攻擊,即使那個武器是你還沒hack過的。沒啥用的技能,不如自己去動手黑掉機器。

hypnoite big daddy 讓big daddy以爲你是妹子,然後過來保護你,有時間限制,重點是他保護是貼身的,不能單獨留他在那裏打,敵人攻擊的還是你,沒什麽意義。關鍵是手要被手柄震到發麻.....

telekiness,意念移物,超沒用的技能,不能抓活人,不能抓機器。死人倒是可以。也就用來拿點不太好拿的道具。開始階段打big daddy很痛苦,血高皮厚,實在打的難受了可以用這個技能抓點汽油桶和氧氣瓶什麽砸過去,傷害還是很大的。

此外被動技能中physical tonics比較重要,主要是補給方面的技能,比如增加藥箱恢複體力的幅度,使恢複體力的同時也恢複EVE值等,開始的藥箱只能恢複一點體力,要靠升級和購買此類技能升上去,可以說是生命之源。

engineering tonics,主要是hack技能,比如降低難度,放慢速度,減少遇到的地雷等等,能升還是盡量升,不然黑起機器來就太痛苦了。

combat tonics,戰鬥技能,也比較重要,例如提升使用冰火等技能的附加效果以及減少自己受到的傷害等。
最後,所有技能都升級版,可以撿到,可以花錢購買和升級,升級後效果大幅提升。不過比較冏的是買了升級的技能並自動替換低級技能,要自己手動來,而且會在技能列表裏同時出現。


妹子和big daddy:
妹子非常重要,是ADAM的唯一來源。每個場景可以按下start查看妹子的數量,妹子和洞在一起的圖標說明還有妹子可用,用完了的圖標是妹子大頭貼。找妹子的好辦法是跟著big daddy,他不和妹子在一起的時候不會主動攻擊,當然你也別傻到主動去打他,跟著他走,他終究會走到牆上的洞旁邊召喚妹子,等妹子出來以後再戰他。big daddy攻擊力比較強悍,重武器加投雷。且不要靠太近否則會被他鐵山靠,用反器材的子彈配合electro bolt打他,有電擊散彈最好,可以打到他挂也不能還手。挂了之後就可以摸妹妹了,可以選擇消滅掉拿走所有的ADAM,也可以選擇救她,救人的話獲得的ADAM比較少,但是每救三個就可以獲得小熊獎勵,每次都有大量ADAM、新技能以及藥箱等等,全部拯救還有專門的成就,強烈建議救妹子。
如果場景中同時發現兩個big dady,兩個都帶著妹子是最好,只有一個帶著妹子也湊合,然後把他們引到一起PK,消遣一下再去看的時候,一個挂了另外一個肯定還有一絲血,然後不費吹灰之力搞定,白捏了兩妹子,真是太爽了

敵人:
敵人很厲害,移動速度快,神出鬼沒,AI高,血多,而且沒有徹底研究完此類敵人之前缺乏特別有效的武器,一旦被圍攻很快就挂了。敵人聚團的時候遠距離用 enrage使其自相殘殺,剩下的用incinerite燒烤,盡量創造單挑的機會,扮藍波會死得很慘。合理利用陷阱技能和分身技能,路上的自動武器建議全部hack掉,可以幫你解決很多沒看到的和背後的敵人,會安心很多。

地圖:
因爲是水下城市,場景比較狹小,基本都是室內,而且房間和門非常多,很容易轉暈,我這種要掃遍所有的隱藏地點的三光打法尤其痛苦。不過很多保險箱和升級武器的裝置都在隱藏地點內,算是有回報。要注意的是有的隱藏地點要先去另外的隱藏地點之後才能打開,比較變態。總之按back鍵顯示的地圖上,所有灰色的地方都要去,去不了的也要想辦法去。一旦場景過了就不能回頭了,而且貌似有隱藏場景,怎麽去還未知。

此外,爆機了連staff字幕都沒有,只有一段動畫,比較稀奇。
重要提示,遇到讓你拍四張照片的Cohen的時候,千萬不要立刻殺他!!!否則後面到olympus他的住所的時候,一個地下室的門就沒有辦法進去了
裏面有Tonics,有武器升級,有聲音日記,這樣你這三個成就都沒有辦法解開
等進去了之後再殺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