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左指台東右指屏東 無敵海景在這亭

左指台東右指屏東 無敵海景在這亭

左指台東右指屏東 無敵海景在這亭


台東縣最南端的達仁鄉南田村,有一處可眺望屏東和台東縣海景的私房景點,尤其最高點的「觀海亭」更是最佳觀察點,往遠處眺望即可觀見曲折蜿蜒的海岸風光,令遊客興奮無比,直呼值回票價。

達仁鄉前鄉長包世晶說,「提供此私房景點,希望民眾在沒有干擾情形下與大海對話,聆聽海的聲音,為彼此相遇留下美好的回憶。」

位於台東最南端的達仁鄉南田村,因為有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及台26線爭議性議題而聲名大噪,不過,許多人都不知道,裡頭有一個地方是全台觀海最棒的景點,這個座落在村莊山坡上的「觀海亭」,早期是獵人前往山區打獵時休息的地方,現在則是觀海最佳景點。

登觀海亭 蘭嶼、綠島盡收眼底

觀海亭剛好位於南田山的突出部,站在亭上往右邊看,就是屏東縣觀音鼻海灣,往左邊看就可以看到台東縣太麻里海灣,天氣晴朗時,更可以同時看到綠島和蘭嶼聳立在太平洋上。

站在觀海亭上,可以清楚聽到海濤拍打岸際的聲音,現在正逢東北季風時節,耳邊還能聽見風切山谷的「嗚嗚」聲響,更增添深秋的淒涼;假如逢農曆十五,還能幸運看到月亮從海平面緩緩上升的美景。

遊客說,「到觀海亭,一眼看穿屏東和台東的海岸,感覺無比興奮,可說值回票價,太棒了」。

阿塱壹古道、瓊崖海棠夫妻樹在附近

包世晶表示,觀海亭附近還有好幾個景點,台26線旁有一株百年的瓊崖海棠夫妻樹,沿著公路再往裡面走,就到了屏東縣牡丹鄉,可以體驗阿塱壹古道,跟隨先人腳步找尋失落的歷史。

另外,也可以走在滿布石礫的海邊尋寶,撿拾聞名國內外的「南田石」,運氣好的時候,還能撿到維妙維肖的圖案石。包世晶私下建議說,「除了好相機外,記得要帶望遠鏡,才能看見更美好的風景」。

包世晶建議來到南田村最好自行開車比較方便,因為當地沒有租車業者,除非搭乘計程車或步行。

隨手做環保 美景才能留下

另外,南田村因完全未開發,裡頭充滿原始風貌,近年來更受到保育團體重視,因此,包世晶提醒民眾前來觀海時,不要忘了保育及環境維護工作,讓美好的事物,能留給更多人欣賞。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走省道台9線,往高雄方向進入安朔後左轉接台26線;往台東方向右轉接台26線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搭南迴鐵路在大武站下車後,轉搭鼎東客運或國光客運直達安朔下車,步行約30分鐘可抵達。為方便省時下大武站後,可共乘計程車到南田,車資約200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