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南秋天散步之旅 關子嶺溫泉鄉

台南秋天散步之旅 關子嶺溫泉鄉

台南秋天散步之旅 關子嶺溫泉鄉

  時序入秋,氣溫日漸下降,一年一度的泡湯季又來臨了。台南關子嶺溫泉,自日治時代開始至今已逾百年歷史,因泉質良好飽含礦物質,當時和陽明山、北投、四重溪等溫泉併稱台灣四大溫泉,罕見黑色泥漿濁泉為關子嶺溫泉別於他處的一大特色,每逢冬季時節總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遊山城、泡暖泉、呷美食。


  關子嶺溫泉歷史悠久,每個景點皆有專屬於它的故事,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泥漿溫泉湧出口且故事性十足的火王爺靈泉(露頭)。火王爺靈泉(露頭)是一個不太穩定的出泉口,百年至今不定期的出現多次塌陷,致使溫泉口無法穩定供應泉水,日本人因而請來「不動明王」鎮壓,多次佑民度過危機,因此當地居民對其更加虔誠信仰。

  隨著日本人離開,不動明王也在地化名為現今關嶺人所稱呼的「火王爺」。火王爺靈泉之所以稱之為靈泉,因其有著讓受傷的日本士兵經泡此泉不藥而癒的傳奇故事,而獲得此美名。

  若前往關子嶺,想用漫步的方式旅遊,不妨從嶺頂公園(大成殿)出發,行經吳晉淮廣場、二截彎觀景、溫泉谷觀景、新好漢坡、寶泉露頭、閑雲橋、溫泉老街、天梯、火王爺靈泉(露頭)、火王爺廟、好漢坡,最後繞回嶺頂公園(大成殿)作為散步路線終點站。

  走一趟台南關子嶺,細細品味它,深刻漫遊溫泉鄉。(圖/台南市府提供)

大台南旅遊網:http://tainan.tranews.c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