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遊戲攻略] 藍龍攻略~Disc 3

藍龍攻略~Disc 3

DISC 3 簡易流程攻略:


イートの村(狂食樹怪之村):
1. 與老婆婆對話後得知大家在廣場方向。
2. 開啟モニュメント傳送器。
3. 來到道具屋屋子的正後方與大家會合。
4. 靠近記錄點會發生劇情,劇情後走向前方的通道。
5. 調查廣場的狂食樹怪展開戰鬥(此戰必輸)。
6. 醒來後往記錄點走會有劇情,劇情後往宿屋方向移動,進入宿屋發生劇情。
7. 前往宿屋後方的懸崖(先記錄再去,待會有有成就的小遊戲)。
8. 劇情後進入連打小遊戲,短時間內成功則可解除「影出現」的成就。
9. 與龍之影的影子對戰(一直普攻直至Tention滿,放實體化魔法即可)。
10 大家加入後再次調查狂食樹怪展開戰鬥,別忘了偷「黑帶」。
11 戰勝後即可離開イートの村(狂食樹怪之村)。


人食いの森(食人森林):

1. 調查入口處的石碑。
2. 來到東南方開啟寶箱,取得「言霊のかけら・花」(咒語碎片.花)。
3. 將言霊のかけら・花(咒語碎片.花)放入石碑裡打開新的道路。
4. 調查出口處的石碑。
5. 來到東邊開啟寶箱,取得「言霊のかけら・神木」(咒語碎片.神木)。
6. 將言霊のかけら・神木(咒語碎片.神木)放入石碑裡打開新的道路。
7. 離開人食いの森(食人森林)。


大雪原:
1. 順著地上的小路前進。
2. 第一個岔道往右走。
3. 繼續前進,在路途中便可以找到ノルタの村(諾魯塔村)。


ノルタの村(諾魯塔村):
1. 開啟モニュメント傳送器。
2. 與入口處的小孩子(佛拉多)、右邊第二間民房門口的父親(佛拉多的爸爸)、以及民房裡的母親(佛拉多的媽媽)對話。
3. 與右邊第一間民房裡的小女孩(等待家人回來的女孩)、爺爺(諾魯塔的老先生)對話。
4. 過橋後與右方的四個小孩(村莊的小孩)對話。
5. 三人的心之燈都點燃(心中亮起一道光芒)後會直接進入劇情。
6. 分別與邁諾陶之影、鳳凰之影、劍齒虎之影對戰。
7. 調查廣場的古代機械,宿屋的士兵會請你回ジブラル城(基普拉露城)向國王報告。
8. 回ジブラル城3樓王的部屋(基普拉露城.3樓國王的房間)與ジブラル王(基普拉露國王)對話。
9. 來到ジブラル城地下研究室與研究所長對話,取得啟動密碼。
10 返回ノルタの村(諾魯塔村)記錄後,調查廣場中央的古代機械,進入BOSS戰。
11 擊敗鐵巨人後,取得解除白色バリア的裝置(白色裝置)。
12 過橋後,在出口旁會看到地上的光點,調查可獲得「オーロラの雫」(極光水滴)。
13 冒險者トリッポ(鳥山伯)出場,將「オーロラの雫」(極光水滴)交給他。
14 離開村莊往下一個地點出發(接著是單行道,不用怕迷路)。


ラル山脈のシープ族キャンプ(拉魯山脈的羊族營地):
1. 與村口左方戴紅頭巾的NPC(旅人)對話,接下尋找キラーバンディットの宝(琪拉強盜集團的寶藏)的任務。
2. 開啟モニュメント傳送器。
支線任務
3. 與ラル山脈のキャンプ編み物を編むシープ對話。
4. 與荒野のキャンプで編み物を編むシープ對話。
5. 與ラル山脈のキャンプ編み物を編むシープ對話。
6. 與森のキャンプで編み物を編むシープ對話。
7. 與ラル山脈のキャンプで編み物を編むシープ對話即可取得鏡的手環。
8. 與箱子上的猴子對話,用バナナ(香蕉) 換取 禁断の結晶。

9. 整頓後離開村莊繼續往前走(一樣是單行道)。


ラル山脈・南部(拉魯山脈.南部):
前往巨大沙漠的路上會遇到一隻BOSS地風靈
補充:想搜集怪物圖鑑的人別太早打死他,等他使用(地風分裂式)分裂成地靈、風魔再擊敗他。

巨大沙漠:
1. 往地圖的東邊走可以找到藏有「直筆原稿」(手稿)的寶箱。
2. 靠近水晶塔觸發劇情,佐菈歸隊、取得飛空艇(梅卡德)。
3. 飛行一段路會得知世界各地有四種顏色的標記,之後才可以自由行動。
黃色十字標記:藏有飛空艇零件的地點。
橘色十字標記:已取得零件的地點。
藍色十字標記:改造飛空艇的基地。
紫色十字標記:ネネ(奈那)的所在地。
4. 返回ラル山脈のシープ族キャンプ(拉魯山脈的羊族營地)把直筆原稿交給他可以取得アイパッチ(眼罩)。
補充:想取得道具圖鑑者別錯過囉!


シーキューブ(海立方體):



1. 開飛空艇到ジブラル城(基普拉露城)旁邊海域上的シーキューブ(海立方體)。
補充:在空中按A調查即可進入。
2. 開啟モニュメント傳送器
3. 將每一樓的スイツロッグ(青蛙保鑣)全數殲滅即可取得那一層的鑰匙。
4. 一路來到シーキューブ最深層(海立方體.最深處)與BOSS水龍展開戰鬥。
5. 獲勝後開啟寶箱可取得解除黑色バリア的裝置(黑色裝置)、以及飛空艇的其中一個配件(雷射護盾零件)。
6. 開啟裡頭房間的寶箱可以獲得「謎之部品.ドゥ」(神秘零件2)。
7. 解除最深層跟第3層那兩處的黑色バリア障壁後,即可離開。


ラル山脈のシープ族キャンプ(拉魯山脈的羊族營地):
1. 將ラル山脈のシープ族キャンプ(拉魯山脈的羊族營地)的黑色バリア寶箱解除,取得飛空艇的其中一個配件(飛彈強化零件B)。


オーロラ遺跡(極光遺跡):
1. 進入オーロラ遺跡(極光遺跡)會看到トリッポ(鳥山伯)被關起來了。
2. (極光巨龍)戰,獲勝後即可取得飛空艇的其中一個配件(鎖定強化零件A)。
3. 在世界崩壞前,トリッポ(鳥山伯)會一直待在這個遺跡裡賣道具。


ケラソーの村(凱拉索村):
1. 上台階後看到兩個龍影的動畫。
2. 下台階繞到後方進入洞口,爬梯子進入ケラソーの小屋(凱拉索小屋)。
3. 調查暖爐後,再與居民對話取得暖爐鑰匙,爬下暖爐的梯子來到ケラソーの村(凱拉索村)。
4. 開啟モニュメント傳送器。
5. 看完劇情後來到一處地方瑪魯瑪洛跑走,追上瑪魯瑪洛。
6. 劇情後,瑪魯瑪洛會再次跑走,追上去,劇情後瑪魯瑪洛會跑進一處民房裡。
7. 進入民房裡在劇情後跟老婆婆(斐努)對話。
8. 追著老婆婆(斐努)對話約5次會發生劇情。
9. 回到村子入口會看到長老(巴姆長老)。
10 若身上有地下水脈得到的那片龍牙,他會問你是否要接受封印五龍的任務。
11 接下封印五龍的任務。
12 來到一處民房後方解除黑色バリア障壁。
13 開啟裡頭的寶箱可以取得飛空艇的其中一個配件(外殼強化零件B)。


古代遺跡の森(古代遺跡森林):


1. 西北方的寶箱需要開啟七個開關才會開(「重力制御的首飾」(重力控制項鍊)。
2. 來到東北方,與BOSS地鮫展開戰鬥。
3. 獲勝後打開寶箱可以取得飛空艇的其中一個配件(攻擊力強化零件)。


メカベース(梅卡基地):


1. 進入大冰原南方的メカベース(梅卡基地)。
2. 將1樓中央的警備メカロボ(巡邏梅卡機器改造版)全部殲滅即可解除1樓的封鎖。
3. 將2樓西南房間的警備メカロボ(巡邏梅卡機器改造版)全滅即可解除2樓的封鎖。
3. 在4樓往最上階的電梯房裡可以找到飛空艇的其中一個配件(飛彈強化零件A)。
4. 來到最上階與BOSS(幻影騎士改造版)展開對戰。


追放の森の洞窟(流放森林的洞穴):
1. 進入洞窟最深處解除黑色バリア寶箱,取得飛空艇的一個配件(鎖定強化零件B)。


東の孤島(東方孤島):
1. 來到東の孤島(東方孤島),往遠方的一個寶箱靠近。
2. 與BOSS食人樹(幽靈狂食樹怪)展開對戰。
補充:這顆食人樹可以偷到リボン(緞帶)但機率不高,戰勝後錢有2萬,記得戴王様ゴーストの冠(幽靈王的王冠),所得金會變4萬多XD
Super難度補充:Super難度的食人樹(幽靈狂食樹怪),它的百列毒根,對我方威脅最大,威力約有600~900不等,爆擊則會更多,要多加注意。
3. 打開後方的寶箱即可取得飛空艇的其中一個配件(散熱器零件)。


西の孤島(西方孤島):
1. 打開寶箱即可取得「謎の部品トロゥ」(神秘零件3)。


返回藍色的十字標記--飛空艇改裝基地:
將所得的所有配件全部裝上飛空艇,還缺一個,所以還沒解開成就,別急^^
改裝完成後請先記錄,待會要進入有成就的小遊戲了。


メカベースハイ(高空梅卡基地):

1. 開著改裝好的飛空艇靠近世界南方的黃色十字標記,也就是空中要塞.メカベースハイ(高空梅卡基地)的所在地,一靠近便會進入射擊小遊戲。
2. 將メカベースハイ(高空梅卡基地)的所有槍管、砲管全數破壞後,即可取得成就(可以受傷)。
3. 過關後即可進入メカベースハイ要塞(高空梅卡基地)內部。
4. 將1樓的所有怪物全部殲滅即可解除封鎖。
5. 在往2樓的電梯間開啟寶箱,取得「謎之部品.ガンマ」(神秘零件伽馬)。
6. 2樓要想辦法避開雷射,一旦碰觸到第五次,就會無條件被傳回1樓去。
補充:路線請參考地圖,靠著最右邊的通道走,只會碰觸到雷射4次。
7. 在メカベースハイ.4樓(高空梅卡基地.4樓)往最上階的電梯房開啟寶箱可取得飛空艇的最後一個配件(外殼強化零件A)。
補充:在3~4樓的セキュリティ(保全機器),會分離成セキュリティ・パーツA(保全機器.A部份)跟セキュリティ・パーツB(保全機器.B部份),想搜集怪物圖鑑的別錯過囉!
8. 在最上階與BOSS鋼巨人展開對戰。


飛空艇改裝基地:
1. 返回改裝基地將最後一個配件裝上去。
2. 這時飛空艇完成全部的改造了,會出現解除成就的訊息。
3. 返回ジブラル城地下研究室與研究所長換取最終兵器の腕輪(最終武器手環)、最終戦纹U首飾り(最終戰爭項鍊)。


來到世界地圖上的紫色十字標記的ディープゾーン(深邃區域),進入前請先記錄,待會要進行最後一個射擊小遊戲,也是有成就的哦!


ディープゾーン(深邃區域):
1. 劇情後與地鮫展開射擊遊戲。
補充:如果有按照流程將飛空艇改造完全,那麼要完勝不損血是很簡單的事喔^^
2. 擊落地鮫後會進入劇情,世界崩壞,來到立方體世界。


立方體世界:
1. 往左邊移動,進入メカロボキューブ(梅卡機器立方體)。
補充:俗稱機器人城,外型就是一個機器人頭變成立方體了XD 很好認。


メカロボキューブ(梅卡機器立方體):
1. 一下飛船後會看到ヤサット(亞薩多),而トリッポ(鳥山伯)則躲在飛空艇後方。
2. 開啟モニュメント傳送器。
3. 解除城裡的兩個黑色バリア寶箱。
4. 做完最後的整頓後就要進入最後的迷宮了。
補充:在城裡最裡面有個時空裂縫,調查時空裂縫可以返回過去的時光,也就是世界還沒崩壞前,如果想回頭找其它怪物、道具、或是解五龍封印、打隱藏魔王,可以善加利用。


プリミティブキューブ(古老立方體):
1. 離開メカロボキューブ(梅卡機器立方體)後往前直飛就會找到プリミティブキューブ(古老立方體)了。
2. 進入入口往前走一小段路便會有劇情。
3. 與BOSS機械暴龍對戰,獲勝後ネネ(奈那)會現身告訴大家這裡是他的宮殿。
4. 記錄後進入這最後一個迷宮吧。


プリミティブキューブ・内部(古老立方體.內部):

補充:這裡要注意一點,ワイズマン(智者之魂)會召喚グランドハート(掏心惡鬼)、辻斬り包丁(媚惑妖刀)這兩隻怪,想搜集怪物圖鑑的別太快打死ワイズマン(智者之魂)這隻怪物。
1. 取得古代の封印『月』(古代封印「月」),解除門上的封印。
2. 先往西邊走,在路的盡頭可以取得古代の封印『太陽』(古代封印「太陽」)
3. 搭裡頭的傳點可以返回正中央的房間。
4. 解開右邊房間門上的封印。
5. 在路的盡頭可以取得古代の封印『無』(古代封印「無」)。
6. 搭裡面的傳點可以返回正中央的房間。
7. 解開門上的封印,在通道上與BOSSフレアスネーク(火焰蛇怪)展開對戰。
8. 進入盡頭的傳送點來到プリミティブキューブ・深部(古老立方體.深部)。


プリミティブキューブ・深部(古老立方體.深部):

1. 來到西側房間與BOSSセントラルタワー(鎮壓者)對戰。
2. 戰勝後打開裡面的開關(古代複雜機關)。
3. 來到東側的房間與BOSSセントラルドグマ(鎮暴者)對戰。
4. 戰勝後打開裡面的開關(古代複雜機關),中央門的鎖解開了。
5. 進入中央的門,在裡面的通道與BOSSパイロドラゴン(火龍)展開對戰。
6. 在中央的地方開啟モニュメント傳送器。
7. 進入中央的門,想辦法打開開關,使得浮塊在中央排出一條道路。
8. 依舊,左側跟右側房間各有一隻BOSS(災難之首、發光之首)。
9. 成功排出一條道路後,先返回記錄點記錄。
10 進入最盡頭的傳送點會來到大釜の間(鍋爐室)。
11 與BOSSザボ最終形態(薩保最終版)展開對戰。
補充:ザボ最終形態(薩保最終器)可以偷到裝備ネネのリング(奈那的戒指),想搜集道具圖鑑的人不可以錯過喔!
12 戰勝後跟著ザボ(薩保)走,開啟路上的寶箱。
13 開啟最後的一個モニュメント傳送器。
補充:這時可以選擇回村整裝,或是進入傳點進行最終決戰!但請注意,進入傳送點後,直到結局為止,將無法再回頭,因此在進入前,記得留個存檔!
14 進入傳送點來到プリミティキューブ・最深層(古老立方體.最深層)。


プリミティキューブ・最深層(古老立方體最深層):
1. 劇情後與ネネ(奈那)展開戰鬥(持續攻擊他直至劇情發生)。
2. 劇情後就可以擊敗ネネ(奈那)了。
3. 擊敗ネネ(奈那)後接著與ネネ最終形態(奈那最終版)展開對戰。
4. 戰勝後會進入劇情,與佐菈進行對戰。
補充:與佐菈對戰前可以存檔,但最好別蓋掉進來プリミティキューブ・最深層(古老立方體.最深處)之前的存檔,因為這個存檔,讀檔時就直接從與佐菈的對決開始,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回頭,若其它支線任務或是五龍封印、隱藏王擊倒任務尚未完成的人,請先完成再來此吧。
5. 持續防禦直至進入劇情。
6. 劇情後,與藍龍最終BOSS--終極戰鬥生物デストロイ(終極戰鬥生物.戴斯特羅伊)展開對決。
7. 戰勝後進入傳送點可以來到立方體世界制御之間(古老立方體‧控制室)。
8. 調查制御裝置(古老立方體‧控制室)。


マウンテンキューブ(山脈立方體):
1. 控制修,往下方走調查地上的花(稀奇的花)。
補充:這是最後一個道具了,如果有搜集完全道具圖鑑的話,調查完稀奇的花後就會出現成就解除的訊息。


キャッスルキューブ(城堡立方體):
1. 控制瑪魯瑪洛,靠近佐菈。


ビレッジキューブ:
1. 在飛空艇後方,冒險者トリッポ(鳥山伯)躲在這裡。
2. サイン色紙交給他可以換到他的簽名(鳥山明簽名板)(之前遇到也可以換)。
補充2:サイン色紙是在打敗隱藏王大便王後,出現的寶箱裡。
3. 在屋子左側的後方會遇到nothing老爺爺(空無一物先生),最後算算你有幾次nothing吧XD
4. 進入屋子裡。
5. 與每個人對話(除了克露克以外)。
6. 與克露克對話,並把當作生日禮物的花送給她。
7. 進入結局,

本攻略原文為巴哈姆特天夜大製作(小弟做小部分更改),而攻略裡的圖片來自於會心!!RPG 藍龍 攻略,如果要轉載記得要標作者跟出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