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南市 台南法式甜點專門店 女孩們的夢幻饗宴

台南市 台南法式甜點專門店 女孩們的夢幻饗宴

台南法式甜點專門店 女孩們的夢幻饗宴


  位在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上的珍珠澄法式甜點,座落在台灣歷史博物館斜對面,2012年以工作室型態創立,專攻網購市場,2014年10月4日正式開設門市,一、二樓的座位空間,提供消費者高貴典雅的舒適環境。

  經營者兼主廚的邱先生,因對甜點情有獨鍾,高雄餐旅學校畢業後即前往日本東京的巴黎藍帶廚藝學校進修,學成歸國後選在家鄉台南開業,讓台南人也有機會吃到精緻的法式甜點。

  所有產品製作時皆以品質為優先,嚴選法國依思尼奶油、日清紫羅蘭麵粉、法國沙巴東栗子、法國保虹果泥、法國給宏得鹽之花、自家飼養土雞蛋等食材,不惜成本,就是為了讓顧客吃得安心。

  特別推薦的人氣甜點包含蒙布朗、檸檬塔、可麗露、巴黎花圈等,蒙布朗底部為蛋白餅,主體為海綿蛋糕,外層擠上法國沙巴東(Sabaton)無糖栗子泥及鮮奶油,一圈一圈圍繞而上,外層再灑上白色糖霜,最後上面放一顆糖漬栗子,外型有如法國白朗峰,入口柔嫩清爽不甜膩。

  檸檬塔在沙布列塔皮中加入杏仁餡,帶有杏仁香氣,酸勁十足的檸檬餡,搭配酥脆塔皮,上層還灑了些許檸檬皮,增加檸檬清香味。

  可麗露以牛奶、蛋、香草莢及獨家秘方等食材製成,外層脆硬,一口咬下,內層口感卻是柔軟中帶有彈性,並散發獨特香氣。

  巴黎花圈屬於法式傳統手工泡芙,底部加入法國巴倫脆片,上層加入酥脆杏仁片,中間以慕斯林奶油餡、新鮮草莓、卡士達香堤、櫻桃白蘭地為食材,呈現多層次的豐富口感。

  另外雙色雙餡的「馬卡龍」、香醇柔嫩的「法式千層」、酸中帶甜的「檸檬蛋糕」、酸甜不膩口的「黑美人」、微苦華麗的「黑夜默劇笑匠」等產品,也都讓人為之驚豔。

  除此之外,店裡還有多款法國百年歷史的瑪黑兄弟茶(Mariage Frères),每一款茶皆有其獨特風味,並備有聞香瓶,讓顧客輕鬆挑選自己喜歡的茶香,搭配甜點一起享用,讓人彷彿置身在法國,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攝影/范銘偉)

大台南旅遊網:http://tainan.tranews.c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