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北市 雲南汽鍋雞 台北雲松小館

台北市 雲南汽鍋雞 台北雲松小館

雲南汽鍋雞 台北雲松小館


來台三十多年的老闆楊逵榮,即使離開雲南多年,仍忘不了家鄉口味因此開店。問起年輕時即來台如何學會這些道地家鄉味,他靦腆地笑說:「當時家境不錯,常擺桌宴客,加上伯父是廚師,從小耳濡目染奠定了敏感的味蕾和記憶。」開店二十多年,料理所用的花椒、草果、茴香等香料楊老闆還是多由雲南自行帶回,另外艾哲庸推薦的「雲南汽鍋雞」所用的紫砂陶蒸鍋,也堅持使用雲南建水所產,從食材到食器都可見老闆的用心與對家鄉料理的堅持。

雲松小館從一般家庭常見的小菜到宴席菜一應俱全,如以醃製牛肉風 乾再油炸的「牛肉干巴」,便是雲南人常用來下酒,甚至是當零嘴吃的料理,艾哲庸則會帶著適合搭配牛肉的紅酒來享用。雲南宴席中常見的「乳扇」,他則認為這道異國風情甜點,融合了脆口與滑順的兩種口感,同時帶有令人沉迷的香甜與撩人的發酵奶香與乳酪香。這裡滇食的正宗,還有老闆不厭其煩地為客人解說餐點、待客人如親友的親切,讓顧客愛上這兒暖暖的人情。



DATA
連絡電話:(02)2772-455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1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14:00 、17:00∼21:00
兩人以內(含)不收10%服務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