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中市 台中「喜樂魚」泰式家庭餐廳

台中市 台中「喜樂魚」泰式家庭餐廳

台中「喜樂魚」泰式家庭餐廳


喜樂魚是一家甫開幕半年的泰式家庭餐廳,老闆夫婦是教授泰國菜的老師,有別於一般泰國料理總給人不夠精緻的感覺,老闆黃品蒼堅持進口泰國當地新鮮香料,來製作每一道料理、調製每一種醬汁,因此,喜樂魚的菜色不僅美味,還多了一份細膩及用心,嘗過的顧客都會感到貼心並且再回籠。

黃品蒼及楊慧齡因為喜歡吃泰國料理,特地向泰籍主廚拜師學藝,後來更持續鑽研並當起了烹飪老師。黃老闆表示,泰國料理之所以好吃是在於它豐富且多變的口感;剛入口時,當辣在舌尖散開,香酸隨之湧上,接著甜鹹滋味逐漸漫布於味蕾,香辣酸鹹甜交疊,令人回味不已!

為了表現泰國料理美味精髓,他特地從泰國進口南薑、香茅、卡菲爾萊姆葉、刺芫荽等天然新鮮香草料入菜,並堅持不放味精,所有的甜味均取自「椰糖」。此外,不加嫩筋粉、不用太白粉勾芡,需要表現湯汁濃稠感時,譬如咖哩,則巧妙的運用秋葵或馬鈴薯等天然食物特有黏性取代,以呈現健康的美味口感。必點的「酸辣蝦湯」(TOM YUM KUNG)是世界三大名湯之一,它的美味三要素就是南薑、香茅、檸檬葉,而這些重要的香料,都是從泰國新鮮進口,並以紅蔥頭提味,就是希望呈現道地過癮的酸辣感。歌手黃品源是老闆的弟弟,如果去得巧,還有機會看到他在店裡用餐或自彈自唱喔!



DATA
電話:(04)2326-7818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墩12街2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二店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