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轉貼:邪淫的危害讓我幾乎得了精神病

轉貼:邪淫的危害讓我幾乎得了精神病

下面我想說一說,怎麼樣做到清心寡欲。有的人可能不用學,都不用聽,他自己本身就清心寡欲,我這阿彌陀佛加持,這多好!你要做不到這一點,那我教你幾個方法,怎麼樣做到清心寡欲?

第一個方法,常念觀世音菩薩。這是《法華經》上教的,不是我編出來的。《法華經》上是這麼說的,「若有眾生多於婬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我認為佛經它不會騙人的,凡是我們有這方面強烈要求的同修們,你們試一試,天天念觀世音菩薩,大概你這個事就會逐漸逐漸的淡化,這是第一個方法。

第二個方法,常作不淨想。你想想,真是,不用想,不用常作不淨想,都不用想,它都不淨,你還用想嗎?反正這是我最大的一個障礙,我就覺得太髒了,這個不淨還不夠格。你比如說,美色當前,欲火中燒,你如果能夠想一想,她這個美色的外表的裡邊是什麼樣,你絕對不會把她當作美色了,你一定跑得遠遠的。

人不這樣說嗎?說有兄弟三個人,一起走夜路,路過了一片墳地,就碰見了一個少婦,姿色那可能是絕倫。這哥兒三個一見,這個淫心頓起,都想去摟這個少婦。一瞬間這個少婦的臉就變了,七竅流血,舌頭伸出一尺多長。這哥兒三個一看,全都嚇死了。第二天家裡人就來找,看見三個人都嚇死了,救活了一個。這哥兒三個不都嚇死了嗎?救活了其中的一個。如果不救活,怎麼知道怎麼回事?他就一五一十的說,昨天我們見了一個漂亮的少婦,我們想去摟她、抱她,她一下子變得七竅流血,舌頭伸出一尺多長,我們一看都嚇死了。你說這就是一張薄薄的皮,皮裡面是什麼?血、肉、骨頭,不就這些東西嗎?你說那些個東西它能美到哪兒去?

我曾經跟大家說,台灣的海濤法師,他講那個例子,我想人人都看一看那張光盤。他修不淨觀,在一個山洞裡,師兄弟幾個,修不淨觀。一個新死的,原來活著的時候非常漂亮一個女人,這個人死了以後,他們把屍體就弄到山洞去了,哥兒幾個圍著這個屍體修不淨觀。你看,那屍體肯定是一點點兒爛。他後來講的光盤不是說嗎?爛、爛,生的那個蛆,淌的那個膿、那個血,那個時候你再想她生前如何漂亮,你想都想不出來了,你就看你眼前這個死屍一點點變,最後變成一堆白骨。他說從那以後,再見什麼樣的美女,他連眼皮都不撩了,他知道在那個漂亮的表皮的裡面全是髒東西,沒有一點值得愛的、值得一點留戀的。你看海濤他那個妻子和他的孩子特別漂亮、特別可愛,因為那張光盤有他妻子、有他兒子。就是這樣。後來可能有同修問,說你那幾個師兄弟都修成了嗎?他說沒有,就在這個爛的過程當中,師兄弟一個一個的逃掉,最後就剩他自己了,就他自己堅持到最後。所以他說,如果有人喜歡美色,你就來修這個不淨觀,肯定你能過了這一關。

我十年前送過一個往生的同修,將近四十歲。她生前我沒看見過,是她走了以後,有同修約我去送她。我去送,一看她家裡掛著一張大照片,那張照片真是比明星照還漂亮,那絕對是個美人。但是我面對的就是她的屍體,那個屍體是什麼樣?就滿臉全都是那黑呼呼的屍斑,特別嚇人。眼睛都腫成一條縫了,好像那個縫裡都有膿還是什麼東西往外擠,就那個。我看看她,我再看看那照片,你根本就想象不到這張漂亮照片就是躺著的這個人,你想象不出來。所以說什麼是美?什麼是丑?你自己好好鑒別鑒別。這是一個,就是常作不淨想。

還有一個,常作親想。你就想,我見著年齡大一點的女人,那是我的母親;見著和我年齡相彷的,那是我的姐妹,是不是?見到小的,那是我的女兒。你說你面對你的母親、面對你的姐妹、面對你的女兒,你還能有這種邪念嗎?它自然而然就沒有了。那反過來,女人見到男人,咱也不說都是男的有這種想法,女人有的也不少,那你要見到漂亮男人,你就想,這是我的父親,這是我的兄弟,這是我的兒子。你這樣想,這種邪念自然而然的,它就由淡化到消除了。

第四個,常作敬畏想。這是我教你們這幾個招,就是怎麼樣能夠解決這個問題。第四個辦法,常作敬畏想。你若心裡起了邪念,你就想,舉頭三尺有神靈,你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天地鬼神、諸佛菩薩無不悉知悉見,你就不敢輕舉妄動了。那天李承臻老師講課的時候他說出去找情人,後來他就讀佛經、看光盤,他就看到一段,說頭上有幾個神、兩肩有神、身上幾個神。他算了,他說一共有十八個神在你身邊。當你和別人在邪淫的時候,他自己就說了,兩個人肯定是不穿衣服,在你行邪淫的時候,十八個神就在這兒這麼瞅著你。他說我知道這個事以後,可把我嚇死了,我那時候怎麼那麼不知道羞恥?十八個神站在我邊上瞅著我們兩個人。他說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了。這是他自己的親身經歷。我倒不知道有十八個神,他那天就是一個一個的數的,數出來十八個神。你想想,十八個神在瞪眼瞅著你,你還敢做這個事嗎?

還有個我想,你一定要恪守做人的道德。我們來到這個人世間,做了一回人,孝悌忠信禮義廉恥這八個字,這是做人最基本的准繩。如果這個准繩我們都把它突破了,那我們就是衣冠禽獸,就不能叫人了,是不是這樣?所以這幾個方法,如果你能夠聽懂,你試一試,從第一個開始,常念觀世音菩薩,後面一共我說了五個方法,怎麼樣做到自己清心寡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