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三貂角迎曙光 品嚐九孔粥

三貂角迎曙光 品嚐九孔粥

台灣極東點」三貂角升旗典禮,將在104年元旦迎接曙光,現場發送精美圍巾及曙光明信片,及熱騰騰的「九孔粥」供品嚐。

元旦迎接曙光,可以到三貂角坐看雲海,迎接破曉的那刻,新的一年,看山看雲看海,感受每刻的溫度。提前至會場等待曙光的民眾也不會無聊,三貂角燈塔周邊,將設置臨時郵局,可蒐集當日限定的局贈封。

喜愛集郵的民眾,可以蒐集紀念郵戳及紀念章,並將曙光明信片投入特製燈塔郵筒傳遞幸福;另外造型獨特的國旗人裝置藝術,也在燈塔旁陪著迎曙光。

新北市三貂角升旗典禮活動,預計在元旦上午6時10分,施放101團隊規劃的煙火,讓民眾可以同時賞煙火、迎接6時37分的曙光。

市府說,三貂角現場,凌晨3時30分起,現場將發放3600條饅頭羊圍巾及曙光明信片,5時起有愛樂門樂團表演,6時25分起,有元旦寶寶慶生會,6時37分曙光出現後將施放心願氣球,6時40分唱國歌、升國旗。

慶生會將有特製的三貂角燈塔蛋糕,6時45分起,另有3000碗熱呼呼九孔粥讓民眾嚐鮮。九孔是當地特色漁產,肉質肥厚與鮮美,是當季最補身的食材。

這是新北市連續第3年選在台灣本島極東點三貂角辦元旦升旗典禮,這次活動添加絢爛的百萬聲光煙火秀,希望帶給大家視覺與聽覺饗宴,創造更難忘的回憶。

民政局表示,明年適逢三貂角燈塔建成80週年,因此特別號召全國元旦寶寶,一同到三貂角參加升旗典禮過生日,感受萬人慶生的難忘經驗。貢寮區80歲元旦老奶奶,將帶領永平國小童軍領唱國歌,迎接新的一年來臨。

為疏解人潮,市府特別請台灣鐵路管理局於跨年後,加開9班火車,從台北、板橋到福隆;下火車後,另有安排30輛迎曙光專車,自福隆接駁民眾至三貂角升旗會場,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