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哈佛研究:日食燕麥粥 可延年益壽

哈佛研究:日食燕麥粥 可延年益壽

美國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每天食用燕麥粥、糙米或玉米等富含纖維的食品,有助保護心臟,降低死亡率。

英國媒體報導,哈佛大學對10萬名民眾進行超過14年的追蹤調查,調查人員研究他們的飲食內容及健康狀況,1984年開始進行研究時,受訪者健康狀況都很良好,2010年再進行調查時,已有2萬6000人死亡。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食用約28公克的全麥,約等同於1小碗的燕麥粥,整體死亡率可降低5%,心臟病死亡率更可減少9%。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負責這項研究的Hongyu Wu指出,研究結果再證實,目前建議的全麥飲食是正確的方向,同時多食用全麥食品,有助延年益壽。

即使將不同的年齡,是否抽菸,身體質量指數(BMI)及體能活動等因素都考慮在內,研究的結果仍是一樣,證實全麥食品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

這篇研究報告發表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