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私密處問題難啟口?白帶色澤辨分明

私密處問題難啟口?白帶色澤辨分明

女性的泌尿道與陰道經常容易被感染,頻尿、解尿時灼熱或疼痛、外陰部發癢、分泌物增加與型態改變、尿失禁…等各種常見問題往往是個人「不能說的祕密」。難以啟齒、隱忍著沒看病,結果可能演變為上行性感染。無論是否懷孕,皆應留意本篇文章所分享的重點喔!

一般女性常見的私密處問題

陰道發炎感染時,分泌物通常會比較多。正常的白帶應該是透明、無色、無味的液體;如果白帶的顏色為黃綠色、並發出惡臭,可能為骨盆腔發炎或細菌感染;倘若為豆腐渣狀態的塊狀分泌物,即為黴菌感染。

王樂明主任指出,無論是哪一種感染,最根本的預防方式皆為生活作息正常不要熬夜、日常生活不要累積太多壓力、不要灌洗陰道內部,也要注意個人的衛生習慣,衛生習慣不佳,自然容易經常性感染。

1.白色念珠菌感染

2.陰道細菌增生

3.滴蟲性陰道炎

4.嚴重者可能會引發上行性感染

5.外陰部感染

一般女性常見的泌尿道問題

女性的尿道長度大約才4公分左右,病菌容易進入,相當容易泌尿道感染。而尿液則為極佳的細菌培養皿,所以當憋尿或排尿不完全時,更容易感染。泌尿道感染復發的機率很高。

泌尿道感染的主要感染原為大腸桿菌。典型感染症狀為解尿灼熱、解尿時疼痛(因人而異,有些人不會疼痛)、容易尿急,確診方式為驗尿。

孕期常見的泌尿道&私密處問題

1.頻尿

2.泌尿道感染

3.尿失禁

4.陰道炎

全文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