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春遊王功漁港數羊趣 賞蚵藝展、嚐美食、闖關玩遊戲

新春遊王功漁港數羊趣 賞蚵藝展、嚐美食、闖關玩遊戲

新春遊王功漁港數羊趣 賞蚵藝展、嚐美食、闖關玩遊戲


  喜氣洋洋、熱鬧歡欣過年是特有的節慶氛圍,彰化王功漁港的蚵藝每年在新春期間都會推出大型的生肖藝術裝置,每年變化多元的造型總是吸引數千人來參觀;今年適逢羊年,蚵藝協會再創新意,團隊創作以「關懷環境」為出發點,利用蚵貝、廢紙漿、廢漁網..等環保素材創作出數十隻色彩繽紛、姿態神情豐富的Q版綿羊群作品,可愛又逗趣,不但點綴了王功漁港戶外空間,也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與牠們合影。

  今年的新春就趕快來王功漁港喜氣洋洋吧!因為在春節期間(2/19~2/23)活動廣場還設有羊寶寶闖關遊戲,別出心裁營造出劇情式關卡,有〈一〉新春飛羊-珍珠蚵的故鄉、〈二〉三羊開泰-王功三寶、〈三〉名羊四海- 浮水蓮花開墾史、〈四〉熱情羊溢-協助新住民婦女創造就業環境、〈五〉羊眉吐氣-通過環教設施場域認證、〈六〉喜氣羊羊-「羊」在中國傳統與西方宗教的涵義,等六個關卡,不但能讓民眾輕鬆瞭解王功珍珠蚵故鄉的人文歷史, 闖關成功者還可得到限量折價券。

  另外,在港區內的王功故事館從2015年2月6日至2015年3月5日也有一場《羊聲獻藝新春特展》、DIY創作及美食工坊活動節目也很豐富唷,還有蚵藝文化館也推出限量版純手工羊寶寶藝品兼俱視覺美觀與實用價值,值得喜好者蒐藏;這個春節就來王功漁港數羊趣吧。〈攝影/劉立文〉

彰化王功漁港旅遊:http://528.tw.tranews.c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