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彰化縣立美術館 藝起PLAY!

彰化縣立美術館 藝起PLAY!

彰化縣立美術館 藝起PLAY!

甫落成的彰化縣立美術館,以「彰化新地標」之姿矗立於彰化市區的藝文要地,其建築設計以融入大自然的景觀為出發。負責承辦美術館的視覺表演科科長劉巧雯表示,特別與設計團隊討論,採用八卦山的竹林意象帶出綠意氛圍,讓大片的落地窗透入和煦的陽光,沒有多餘的線條所規劃出的展覽空間,相當簡潔,適合各類美術作品展出,歡迎藝術創作者申請到此展出。


踏入一樓展場即可感受到新穎的投射燈與作品相互輝映,入口處的國畫「彰化采風圖卷」呈現山水畫的氣勢,順著展館繞行一圈,可見中庭內置了小花圃,與牆壁上的琉璃貼畫融合為一幅大型藝術品,一旁的閣樓還藏著一處圖書室,能夠映著窗光、閱讀專業美術書籍。

接著,走挑高階梯直接上到三樓的展覽館,目前的邀請展為施南生水彩畫展「鄉土情深」,透過畫家深入走訪彰化員林、大城等偏鄉小鎮,以光影、色彩記錄下鄉村的美好風情。三樓的室內空間設計搭上木造線條,用以呼應傳統窗櫺的意象,戶外空間則設有視野遼闊的中庭花園,後巷可銜接上八卦山環山步道,亦可直達八卦山風景區,來看展覽之餘,不妨順道一訪喔!



DATA
電話:(04)725-0057
地址:彰化市卦山路3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休
收費:免費參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