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別有洞天咖啡莊園

別有洞天咖啡莊園

別有洞天咖啡莊園

經過彰化東外環道,遠遠可見一個個巨大的「圈圈」,十分引人注目。走近一看,發現這些「圈圈」原來是一棟棟小屋,而建造房子的材料竟是工程用的巨大涵管,既有實驗性,又充滿了創意!


原本以為水管屋內肯定非常悶熱,沒想到裡頭竟然十分涼爽。
這是因為裡頭利用負壓原理設計的抽排風系統可將熱空氣抽出,讓涼風自然對流。

  
經營水管屋的老闆蘇先生表示,自己因為數年前參加農耕隊關係到墨西哥旅遊,在友人的帶路下來個某個小鎮,而發現了這種使用水泥管建造的青年旅館。經過親自體驗後,蘇先生覺得很新鮮有趣,於是拜訪當地負責設計的TB3團隊,合作將這項專利設計引進台灣,並結合自己的咖啡專長開了這家別有洞天咖啡莊園。園區內共有13座水泥屋,大部分規劃為座位包廂,其中有兩座是原汁原味移植墨西哥,水泥屋內設有床榻設備,可真正當成房間使用。為了回饋鄉親,蘇先生特別自寮國迎請月老廟進駐,並將這兩座獨特的水管房規劃為送子房,夫妻只要筊杯得到月老同意就可入內體驗,據傳效果相當靈驗。



老闆自寮國迎請的月老廟,只要神明同意就可進入水管屋內體驗,據說祈求送子很靈驗。



位在彰化東外環道上,遠遠可見用來建造小屋的材料是巨大的水泥涵管。


DATA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橋頭村花橋街25-16號
電話:0988-492-650
營業時間:14:00∼21:30;六日11:00∼21:30
公休:一
刷卡:不可
交通:開車走二高接台74甲線至137縣道右轉,左轉花南路可抵。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