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高雄澄清湖愛情雁鴨綠雕 水舞渲染戀愛圓滿

高雄澄清湖愛情雁鴨綠雕 水舞渲染戀愛圓滿

高雄澄清湖愛情雁鴨綠雕 水舞渲染戀愛圓滿

  高雄澄清湖環境藝術改造,導入鄰近鳥松濕地的環境生態概念,再加入主題綠雕及聲光水舞的妝點,其中綠頭鴨戀人及鴨寶貝的綠雕造型十分吸睛,成為高雄旅遊新景點。


  由於澄清湖曾是歷史上雁鴨的度冬地,目前鄰近的鳥松濕地還常見綠頭鴨蹤跡,因此在廣場南北兩端共有兩對綠頭鴨綠雕,南側綠雕主題為「迎賓之舞」,展示戀人初遇交往的過程,搭配北側主題為「珍愛永恆」的綠雕,相輔相成、象徵戀愛圓滿。

  綠頭鴨的頸頷圈成心型,彼此深情相望,周邊則跟著六隻鴨寶貝,各以生態、歷史、水資源等為彩繪主題,目前成為繼城市光廊之後,新人拍攝婚紗照新點。

  除了綠頭鴨主題綠雕外,噴水廣場用流暢華麗的交響樂搭配水舞點綴廣場空間,每天會有8場(上午8、10整點及下午4~9整點,每場約10分鐘)的水舞表演,新增的造霧效果搭配雷射燈光,為廣場增添變化的樂趣。(圖/高市府提供)

大高雄旅遊網:http://kaohsiung.tranews.c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