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蛇成神龍 大樹廟安座護衛

小蛇成神龍 大樹廟安座護衛

小蛇成神龍 大樹廟安座護衛

神蛇修行有影嘸?農曆年前,大樹區鳳山寺發現1條近2公尺小蛇,隱藏在神衣底下,雖然小蛇早已往生,但眼睛炯炯有神、完全無腐化跡象,令人嘖嘖稱奇。神明降旨說,小蛇修成正果,開放民眾觀瞻,未來將安座於玄天上帝座前護衛。

鳳山寺志工唐元志年紀輕輕,還在就讀國中。日前他幫廟裡大掃除,將廣澤尊王神衣卸下,意外發現1條蛇盤踞座下,蛇頭還往上朝向尊王,嚇得他落荒而逃,怕遭蛇攻擊,還差點跌下去。

隨後,廟方人員上前查看,才知這條小蛇老早陣亡,雖然蛇體乾扁、但顏色鮮豔發光,眼睛更是張大明亮、栩栩如生。主委陳武雄立即請示主神廣澤尊王降旨,神明說這條蛇跟隨尊王身邊修道良久,正月初一子時正式修成正果,並於8點出關。

廟方將神蛇放入透明壓克力箱當中,並經神明同意設置「修成正果小神龍」臨時專區,年節初一至十五開放信徒觀瞻參香,不少民眾過年期間特地前來「朝聖」,瞪大眼睛端看這條神蛇,初二時還觀察到神蛇「長鬍鬚」,但也有人不信這是神蹟。

陳武雄說,至今仍不解,神蛇如何爬上1米5高的神龕,每天打掃的阿婆也從未發現蹤影,但相信這是神明給的旨意,未來將尋求專家意見,想方設法將神蛇完整保存下來,並安座於玄天上帝座前成為護衛使者。

來源:中國時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