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80後情侶來台 把愛心麵端回大陸

80後情侶來台 把愛心麵端回大陸

80後情侶來台 把愛心麵端回大陸

周金發「愛心牛肉麵」故事蔓延到大陸,感動廣東「八○後」情侶蘇恆、邱嬋,兩人去年五月放棄大公司阿里巴巴高薪工作,專程來台一個月向周學做麵,返鄉後開店準備「複製愛心」。
周金發去年底也抱病到廣州天河區探視蘇、邱開設的「悅己小築」餐廳,提醒二人行善「別急、慢慢來」,因為一定要先讓客人品嘗到「有愛心、價值的麵」,周還幫忙打理食材、把關品質。

記者昨天透過網路訪問蘇恆,他承諾等餐廳營運穩定,一定將盈餘回饋社會,另規畫開「愛心書車」到廣東山區陪孩童讀書,成立流動圖書館、改善學生讀書環境,去年八月開店後透過客人、朋友募書,已獲贈百餘冊。

蘇恆說,他和女友邱嬋前年底赴澳門旅行,在美食頻道看到周金發牛肉麵的報導,深受感動,半年後他們辭掉工作,去年八月跨海拜周金發為師,學會做麵,更學會公益精神。

蘇恆表示,不只欽佩周金發善行,也十分欣賞他注重食材健康與天然的堅持,因為食品安全是店家的社會責任。

常有人問他倆「會不會後悔離開公司」,蘇恆說,在阿里巴巴工作七年,年薪逾台幣一百萬元,但每天拼了命工作,身體不堪負荷,本來就想放手,能複製「賣麵做公益」的愛心更有價值。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