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懶惰的瞎子

懶惰的瞎子

大家都聽過「瞎子摸象」的寓言故事。假如故事中的瞎子持之以恆的摸下去,那終究可以把整頭象摸的一清二楚,那就完整知道象的長相了;只可惜他們都摸了一部分,就以為知道了,而下了象的結論,結果就誤認了象的長相。

  我們有很多人是否也是一樣。對很多事物,只匆匆的看到事物的表相,就以為知了、懂了,而不會用心的花時間去拆解它、分析它、瞭解它,達到完全認知理解的境界。

  這種一知半解、甚至誤解的狀況,長期不但無法讓自己提升,反而還會對事物的辨識、判斷產生許多的錯誤,因而付出很多的代價。

  仔細想想,這只是用心與否的差別,是習慣與心態的差別,不是聰明與否的問題。

  不能明白事理,跟瞎子沒有兩樣。勤勞的瞎子,眼瞎心不瞎;懶惰的明眼人,眼不瞎心瞎!

  我相信沒有人希望自己是明眼的瞎子,但在實際的工作、生活中,就是有很多人由於不好的習慣,或是掉以輕心,以致對事物不用心。不知不覺中,長期將自己變成明眼的瞎子。

  因此,你只要養成凡事充分瞭解的習慣,就能輕易脫穎而出。

  所以,要成功是很簡單的事。不是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