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第一次世界大戰發明的驚世武器

第一次世界大戰發明的驚世武器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英語:World War I、WW I、Great War)是一場於1914年7月28日至1918年11月11日主要發生在歐洲、然而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戰,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被捲入這場戰爭。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這場戰爭被直接稱為世界大戰。由於主要戰場在歐洲,故此20世紀早期的中文經常稱之為「歐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士兵和平民傷亡超過3500萬。其中大約1500萬死亡,2000萬受傷。整個死亡人數包括1000萬士兵和700萬平民。同盟國大約有600萬士兵死亡,協約國大約有400萬士兵死亡。更是自熱兵器出現以來首次的大規模戰爭,許多武器的發明與實戰試驗是造成重大傷亡的原因,讓我們回顧一下當時的許多驚人武器。


一戰期間,美軍使用這種監聽器來收聽發動機的聲音從而識別是否是空襲


1918年,英國將機槍架在三輪摩托上。這在當時火力又猛,機動性又強


1915年,奧地利軍隊的裝甲列車


1915年,英軍訓練的醫療狗。其實在一戰中,狗還被用於排雷、自殺性任務等其他軍事用途。


一戰中最有名的發明大概就是坦克了,而且確實在戰爭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英軍的坦克第一次亮相就俘虜了德軍7500多人,從此之後各國都意識到了坦克的重要性。圖為1917年的英軍坦克。


1918年,一名德國士兵正在為德軍列車炮組裝彈藥。當然,列車炮這種重型火器現在早已退出了歷史舞台,但在當年可是驚天的武器


1918年德軍正在用一種機器挖戰壕,這就成了後來的挖掘機。


1915年的裝甲車


一戰中的空襲,當時及其簡陋還是人工投彈,飛機的運用於戰爭是當時的奇異想法


1917年意大利軍隊的巨型榴彈砲。這種炮雖然威力巨大,但移動笨拙,所以後來逐漸也被淘汰了。


這就是《紅警》中的法國巨砲,其真名叫“巴黎大砲”,實際上是德國人在一戰中發明的,因砲擊巴黎而得名。據說它的射程達到了130公里!“巴黎大砲”現在已經失傳,當初圖紙和實物都已被銷毀。


執行空襲任務。這種人工投彈雖不是很精準,但在當時威懾力還是蠻大的


一戰期間德軍的人力發電站。通過蹬自行車產生動力從而發電


一戰中使用熱氣球搞偵察十分普遍。圖為一名德軍士兵正在操縱熱氣球偵察敵方動態


偽裝偵察器


一戰時候就有移動電話了!可以看出那時候的移動電話至少得兩個人抬著。


馬克沁機槍,機槍的出現更讓士兵傷亡慘重,索姆河戰役德軍以機槍及火砲,在一週內便讓英,法軍隊損失近57,000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