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野柳神明淨港 勇士抬轎跳港祈豐收

野柳神明淨港 勇士抬轎跳港祈豐收

野柳神明淨港 勇士抬轎跳港祈豐收

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重頭戲登場,儘管氣溫只有15度,又飄著小雨,不過勇士毫無畏懼,抬神轎跳港,還有104位民眾體驗跳港儀式,有不少外國朋友專程來參加,市長朱立倫也到場參與盛會,親自發送新鮮的鱸魚給現場民眾,象徵大豐收。

倒數三二一,4名勇士扛著神轎,衝入野柳港,穿著單薄上衣和短褲,儘管氣溫只有15度,但海水溫度想必更冷,不過勇士沒在怕。

來自中南美洲、非洲、東南亞的外國朋友,以及台灣民眾,總共104人,也來體驗跳港,穿著泳褲、救生衣,就往海水跳,一個接著一個,儘管海水冷颼颼,但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12大船,施放鞭炮,繞行野柳港三圈,場面相當壯觀。

還有剛捕撈起來的兩千條新鮮鱸魚,一隻一隻活跳跳的,由市長朱立倫親自發送。

有百年歷史的野柳神明淨港,一年比一年更熱鬧,透過抬神轎下港的儀式,象徵神明保佑,漁民豐收,也讓國內外民眾,體驗這難得一見的宗教盛事。

來源:民視新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