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客廳風水不可不知 細數客廳裝修宜忌

客廳風水不可不知 細數客廳裝修宜忌

客廳風水不可不知 細數客廳裝修宜忌


客廳的風水關係著家庭的運勢和家庭關係的和睦,實為大事,不可不留意。客廳風水是陽宅風水中最重要的,家庭整體宅運的吉凶,無論是事業升遷的順逆、運數的高低、家人財運的好壞、夫妻緣份的深淺、子女讀書、健康狀況是否正常,大抵均由客廳風水所決定。足見客廳風水,乃陽宅風水的核心,中國風水師在線 下麵就教你改善客廳風水的招術。

Part1:客廳好風水 找准旺財風水點

  按照風水理論,不同的方位意味著不同的“卦氣”,而“卦氣”的特性和變化又是影響客廳佈局的要素之一。客廳作為一加熱聚合的地方,其裝修對家人的運勢有深遠的影響。
  
方位宜忌:宜東南忌西北  

  宜:東南方又稱“巽宮”,代表緣分、貴人,有時也代表“文曲”,有旺文的效力。客廳安排在家裡的東南方是很不錯的,因為這會帶來象徵著幸運和樂觀的“巽風”。按照玄學上的說法,“巽風”拂面,吉氣作伴。“巽風”大利思維。
  忌:位於西北方的客廳,一般較潮濕,光線不足,把客廳設在西北方位會引致整體住房的風水氣象改變,磁場淩亂,故客廳一般不宜位於這個方位至上。

位置宜忌:客廳位置宜前忌後

  宜:客廳最好位於住家的前半部靠近大門的位置,以便直接吸納從大門的氣。如果必須經過條走廊才能到達客廳,那麼走廊定要保持整潔,而且照明定要充足,以免阻礙氣客廳。如果是夾層屋設計,客廳應位於首層。
  忌:客廳是一家人活動的中心,也是主人接待客人的地方,對環境穩定性的要求自然也比較高,規則時不宜將客廳設置在過道的範圍內,否則不僅給主客的心理造成不穩定感,而且人員的頻繁走動也會成為幹擾因素,不利於商談聚會,影響到家庭成員的和睦團結,也會令主人的人際關係大打折扣。

Part2:傢具巧擺放 沙發茶几有講究

  客廳最基本的也是最低限度的要求是設計包括茶几在內的一組休息、談話使用的座位(一般為沙發),其他要求就要根據客廳的單一或複雜程度,增添相應的傢具設備。整個客廳的傢具佈置應做到簡潔大方,突出談話區的佈置,排除與客廳無關的一切傢具,這樣才能體現客廳的特點。  

沙發擺放:客廳沙發有竅門

  宜:沙發宜靠牆擺放,寓意著有靠山,如果沙發背後是窗、門或通道,亦等於背後無靠山,從心理學方面來說,沙發背後空蕩蕩,缺少安全感。倘若沙發背後確實沒有實牆可靠,較為有效的改善方法是,把矮櫃或屏風擺放在沙發背後,這稱為“人造靠山”,亦會起到補救作用。
  忌:沙發頂忌橫樑壓頂。但若是沙發上有橫樑壓頂,則手影響的就是一家大小,影響甚大,所以必須盡量避免。

茶几位置:茶几宜固定不宜對沖

  宜:茶几在使用時,要放在一個較固定的地方,不要隨意地來回移動,以免擾亂風水,倘若沙發前的空間不充裕,則可以把茶几改放在沙發旁邊,在長形的客廳中,宜在沙發兩旁擺放茶几,這兩旁的茶几便猶如青龍、白虎左右護持,令座上之人有左右手輔助,非但善用空間,且符合風水之道。 
  忌:茶几勿與大門對沖,茶几若與大門成一直線,風水上稱之為“對沖”,會導致財散四方。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是把茶几移開,以免和大門相衝,或是在兩者之間擺放屏風,這樣一來從大門流進來的氣便不會直衝沙發。

Part3:客廳小擺設 擺出財運風水陣

  客廳是家庭居住環境中最大的生活空間,是利用率最高和展示你個人愛好的地方, 是家庭的活動中心,客廳裝飾最主要是通過牆面、地面和頂面來體現的,客廳裝飾處理得好就會使家居風水大大提升。


客廳吉祥物:吉祥畫像最適合

  宜:吉祥物如水晶、魚缸、發財樹、幸運竹,最好擺在客廳角落,以不妨礙運動為原則。客廳最好可以依據個人掛上吉祥畫像,這樣能夠提升家居的運勢。
  忌:牆上的畫或壁飾,顏色不宜和廳內色調相剋。此外,客廳也不建議擺放一些其他國家或從外地帶回來的吉祥物,因為並不是所有吉祥物都適合擺放在客廳的。

客廳擺設:獸類擺設須避免

  宜:客廳內放置魚缸最好是在西南角,吊燈不宜太低,儘可能高些;客廳鏡子不能對門。此外,可他給你茶几上可以放上檯燈,這樣能夠提升家居的氣場,使人具有創新變革的能力,放在角落的檯燈,除了可以作為閱讀照明,還可當做是家中增強運勢的“長明燈”。
  忌:客廳必須避免擺放牛角、獸皮等獸類擺設,這些原本有生命的物體,經理死亡後而產生的物品,放在活人經常生活的客廳並非好事。

來源:福山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