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聖母廟煙火 18吋炮管給你好看

聖母廟煙火 18吋炮管給你好看

聖母廟煙火 18吋炮管給你好看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斥資千萬,推出二○一五乙未羊年「花火迎春」一系列活動,今年以「羊眉吐氣展新機」為主題,將於二二八晚上登場,現場架設四門十八吋大口徑的煙火炮管,煙火施放高度可達三百多公尺,盛況可期。

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表示,聖母廟延續去年的經驗,將在農曆春節第二個週六(國曆二月二十八日)施放高空煙火,廟前廣場則有蜂巢炮台,營造台江不夜城。

負責高空煙火施放的山鈦煙火公司,這幾天正加緊趕工中。其中,高空煙火發射炮管昨天大致架設完成,最大口徑十八吋,直徑約四十六公分,預計可發射達三百五十米高。

山鈦煙火經理王家祥表示,今年的高空煙火,大大小小總數達上萬發,其中最大口徑十八吋的煙火,每顆彈藥重達四十公斤,去年只架設二門,今年加碼倍增為四門。

王家祥說,今年的高空煙火主題為「羊眉吐氣展新機」,煙火的顏色及花樣,比往年還要多變,包括色彩更多樣,花樣變化也更繁複,要讓民眾看個夠。至於廟前廣場的煙火圖騰主題則是「三羊開泰」,以煙火呈現三隻羊環繞的圖樣,祈求新的一年,大家「羊羊」得意,大吉大利。

聖母廟表示,除了高空煙火秀,當天下午則舉辦各項藝文活動表演,晚上七點到九點也舉行「迎春牛提燈遊行」及搶春牛活動,歡迎民眾來聖母廟提早鬧元宵。

來源:自由時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