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正二媽回碧軒寺 千人持香迎

正二媽回碧軒寺 千人持香迎

正二媽回碧軒寺 千人持香迎

東山碧軒寺觀音佛祖正二媽農曆年前回火山碧雲寺娘家過年,昨晨在信眾徒步抬轎及持香陪同下山,從黑夜走到白天,穿越山林小徑,綿延數公里;所到村落鑼鼓喧天,鞭炮四起,信眾大排長龍跪地,直到正二媽順利入廟坐鎮,東山全村大擺流水席慶賀。

碧軒寺主委程英傑、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上香祈福,賴清德說,正值大旱,全台缺水嚴重,他向正二媽祈求「天降甘霖」,紓解旱象。他說,台南一期稻作如期供灌,預計到5月份供水雖沒問題,台南如能天降甘霖,用水也不會那麼緊迫。

正二媽神轎從火山(關子嶺)碧雲寺出發,沿著古香路下山,數以千計的信眾持香徒步陪同,綿延數公里。所到村落,各形各色陣頭相迎,中午抵達白河中洲明聖殿換轎;同時,碧軒寺三媽出面相迎,換轎後繼續行程。

75歲李姓阿公在家門擺香案迎接正二媽遶境,他說,今年跟往年一樣熱鬧。然而,各大村落信眾太過熱情,行程一延再延,他早已持香恭候,前後燒了4炷香,才等到神轎現身;他說,較往年慢了兩個鐘頭左右。所到之處等候鑽轎腳的信眾大排長龍,連百歲人瑞也來鑽轎腳,在場人士見狀,自動讓位給阿嬤,讓阿嬤家屬一再鞠躬致謝。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