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國內油價連二降 汽柴油小跌0.1元

國內油價連二降 汽柴油小跌0.1元

 近期為冬季用油高峰,但受美元走強拖累,本週國際油價呈現漲跌互見,促使國內油價小幅下滑。中油今(28)日宣布,自明(2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均降0.1元,幅度雖然不大,對精打細算的開車族來說,也算是件好事。

  國際油價自上週回落,本週再度下調,帶給汽機車族好消息。油價調整之後,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8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5元,98無鉛汽油32.0元、而超級柴油每公升則是27.5元。

  歐債疑慮再起,愛爾蘭同意接受金融紓困計劃,投資人擔心債務同樣沉重的葡萄牙與西班牙,有可能隨後也接受歐洲鄰國的幫助。葡萄牙財政部長桑托斯(Fernando Teixeira dos Santos)雖出面否認該國將提出金援要求,但歐元仍然疲弱,推升美元走高。

  分析師預期,財務不佳的葡萄牙,最快將在明(2011)年1月面臨向外求援的難題。另外,朝鮮半島軍事局勢緊張,投資人退出日元市場,支撐美元上揚,也壓制了油價表現。

  中油指出,依據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本週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82.93美元,較前週每桶83.66美元,下跌0.73美元。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降幅為0.60%,汽、柴油每公升應各調降0.1元。

  另一方面,台塑石化表示,本週國際油價先跌後漲,但平均價格仍低於上週,主要是市場擔憂歐債問題持續擴大,可能波及到愛爾蘭週邊國家,以及中國經濟降溫措施使經濟成長趨緩,油價因而走弱。

  不過,隨後美國初次申領失領救濟人數大減,且消費者信心指數、個人所得等經濟指標均成長,使市場對經濟復甦態度轉趨樂觀,油價隨即反彈走強。台塑石化宣布,為反應國際油價走勢,決定自明日凌晨1時起,汽柴油每公升調降0.1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