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苗栗炸龍登場 人氣不輸蜂炮、天燈

苗栗炸龍登場 人氣不輸蜂炮、天燈

苗栗炸龍登場 人氣不輸蜂炮、天燈

元宵除了南蜂炮、北天燈之外,苗栗客家「炸龍」活動也是極具特色。2015年主辦單位,開放民眾下場體驗,在炮陣中舞龍的快感,但怕發生意外,事前就幫民眾準備好,手套、口罩、毛巾等防護配備。

工作人員手拿鞭炮,一把一把朝舞龍身上丟。現場震耳欲聾,白色煙霧瀰漫整個現場,鞭炮瞬間被點燃,瘋狂轟炸,「炸龍」活動沒有冷場。

2萬條鞭炮,10支龍隊輪番上陣,地面、空中炮火猛攻,越炸越旺。不只龍隊能下場接受狂轟濫炸的快感,這次開放民眾體驗,炮陣中舞龍的刺激,還有親子一同參與,但要下場安全措施得準備齊全,手套、毛巾、口罩、耳塞、護目鏡,主辦單位通通就位,就怕民眾有個萬一。

民眾:「反正我有穿長袖,應該是還好啦。」

民眾:「剛才看了一下,因為他們都有幫忙擋鞭炮,應該還蠻安全的。」

苗栗市長邱炳坤:「親子炸龍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尤其是家長,帶著小孩子,留下一生難忘的紀念。」

苗栗客家元宵「炸龍」慶典,越辦越盛大,現在人氣狂飆,完全不輸台南鹽水蜂炮、台北平溪天燈。

來源:民視新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