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亡妻病榻捐款 老翁拿收據才知

亡妻病榻捐款 老翁拿收據才知

亡妻病榻捐款 老翁拿收據才知

「能代亡妻來領獎,我真的很欣慰」,高齡90的黃文明昨代表接受「實物銀行」的感恩獎牌,他說,妻子久病多年,卻牽掛著弱勢團體,他是拿到捐款收據才知道,原來妻子生前默默行善助人,爾後他會延續妻子遺願,繼續捐助弱勢。


新北市「幸福滿屋-實物銀行」昨舉辦感恩會活動,市長朱立倫頒發獎牌給289個民間單位,含企業、宗教、公益團體及個人;朱立倫說,去年募集1億8千多萬的善款及物資,4年來超過6億9千萬,其中包含不願具名的無名氏,他感謝社會的愛心,盼明年更進步,讓弱勢家庭在食衣住行育樂都能幸福洋溢。

黃文明代表妻子黃林春美出席受獎,他單手比讚,另一手捧著獎牌,從他臉上洋溢著笑容、雙手微微顫抖,能感受到他內心相當激動;他會特別從內湖搭公車到板橋,並走了好長一段路到會場,是因為這個獎牌別具意義。

黃文明說,妻子久病多年,也去過八里愛心教養院3次,但每次都哭著回來,原來是對身心障礙的孩子不捨,直到去年過世後,他收到收據才知道,妻子生前默默行善,捐出了十萬元;他說,雖然自己並不富有,但會繼承太太遺願,持續捐錢幫助弱勢。

新莊區慈惠愛心慈善協會理事長吳佾璇則代表協會受獎,她說,往年都匯集會員力量捐贈125到200萬不等善款給實物銀行,也關懷新莊、泰山、五股與林口等地的弱勢兒童,協會目前現正籌資,計畫捐贈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造福更多弱勢族群。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實物銀行4年來媒合近7億元,幫助逾百萬弱勢人次,透過50個分行,將各界善款、物資即時分送到弱勢家庭,並規劃陪讀服務為國小學童作課後輔導,並設立幸福保衛站,讓高關懷家庭的孩子可到四大超商免費用餐,但愛心永遠不嫌多,期待各界發揮愛心,持續關懷弱勢。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