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人生心悟

人生心悟

一、精選朋友 ,別再亂交了,從現有的篩選出來,棄腐存菁。在你生活的低潮和困境時,向你伸出溫暖的那雙手才是你的朋友。 窮在大路無人問,富住深山有遠親。所以,你看出誰才是朋友了嗎?
二、淡定心情、看淡名利,習慣無常。 對發生在身邊的事,你應該已經從“看不慣”到“看成習慣”這個過程了,如果你還不習慣,你還會跳腳,說明你還不夠成熟。不要怨天怨地,怨自己怨他人,世界上的一切,都不是你一人可以決定的。
三、慈悲為懷,處處行善,為後代積功德。如果你過的比人家好,你要感恩,就要對別人好一些,多做好事也等於在替自己的子孫積功德,這樣想,就不會對於「有沒有回報」感到質疑了。
四、培養一項愛好、美化人生。一定要給自己培養一種愛好。它們都是日子中的味精,點點滴滴中讓我們的生活有了滋味。它會洗滌你的身心,打開你的記憶和想像,鋪陳你的浪漫。當你全身心地投入時,更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寧靜和享受。
五、得失隨緣,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凡間有兩苦,一是得不到之苦,二是鍾情之苦。在你付諸努力後,勝之坦然;敗之淡然。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縱然是夫妻也莫過如此,有緣則聚,無緣則散。
六、學會承受 ,有些事得讓時間來替你解決 每經過一次,就長一次智慧;歷練一次,豐富一次。有些苦痛和煩惱是你人生必修的功課,逃避不了;你的苦痛和煩惱不要指望別人的憐憫和同情。有些事情需要時間來解決,你難道不知道?
七、常心存感恩之心,你會有幸福的感覺。當我們參加完葬禮,總會湧起一些感慨;當我們大病初愈,總會有萬般的珍惜。感恩的心一定要時時保留,往往,幸福的感覺也往往來自於此念頭升起時。
八、思想來自於知識,智慧來自於檢討 你為何要這樣想,是來自於知識與經驗,這就是智慧; 把讀書變成一種習慣,你的好些思想來源於此,有智慧的人顯示於外表,永遠保持自信心,這就是一個人的魅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