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南金時煉乳長崎蛋糕

台南金時煉乳長崎蛋糕

台南金時煉乳長崎蛋糕

  屏東萬丹紅豆據說有一個愛情典故,在農業社會的青年男女因為成天在一起種植紅豆,因而日久生情並互贈紅豆作為愛情的信物,因此紅豆就成為愛情的守護象徵。在日本,紅豆飯也有歡慶的意涵,正因為如此,在台南就有烘焙業者推出以紅豆為主打的長崎蛋糕,並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當天推出上市。


  這間在台南專做長崎蛋糕的安堤生烘焙坊,推出的金時煉乳長崎蛋糕,把紅豆和煉乳當作食材烘焙出方塊形狀的長崎蛋糕。安堤生烘焙坊龔主廚表示,他的紅豆選擇屏東萬丹,因為產質好紅豆顆粒飽滿而且煮起來的紅豆味道濃郁。

  日本傳統長崎蛋糕達人龔主廚說,紅豆是春天的農產品,更是長崎蛋糕在這次春季所表現的主題。紅豆餡密度高而不容易與麵糰結合,即使已經製作長崎蛋糕擁有豐富經驗的他,這次仍試驗不下十次才成功烘焙出完美的金時煉乳長崎。製作時不僅要配合濕度和口感,讓蛋糕吃起來不能太過紮實,又要能表現食物的特性,製作上有一定的困難度。

  龔主廚指出,長崎蛋糕的核心在於蛋和糖,要做出台灣人不常吃到的長崎蛋糕口味,更要能表現長崎蛋糕的精神,因此他在食材上選用日本進口的鳥越製粉、上白糖、雙目糖和北海道煉乳,並選用屏東在地農場的當季萬丹紅豆和高雄牧場雞蛋烘焙。

  而當民眾手上拿到金時煉乳長崎蛋糕時,聞得到看得到紅豆在軟硬適中的蛋糕體內,更是因為主廚還加了紅豆皮這個小巧思。安堤生烘焙坊戴店長說,在日本,紅豆飯有歡慶的意思,剛好安堤生的長崎蛋糕去年3月14日開賣到現在滿一歲,在2015年3月14日(六)長崎蛋糕周年慶當天,更有試吃會促銷慶祝安堤生的長崎蛋糕滿一周歲,和大家共同分享這份感動。(攝影/邱偉誠)

台南長崎蛋糕伴手禮‧安堤生烘焙:http://062156098.tw.tranews.c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