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這樣你就不會失眠了

這樣你就不會失眠了




作者:一枚糖果

(一)好好學習,天天睡覺
  
   我叫苗詩畫,但我的生活一點也不詩情畫意,名字就是個代號而已。樓下擦皮鞋的變態老頭名叫劉邦,怎麽也看不出皇帝相,莫非是怪胎。擦鞋的時候總是擡頭色咪咪盯著女人的大腿,然後浮想聯翩她們被自己玩弄的樣子。我早看出來了,所以從來都是把皮鞋往他面前一扔,丟一塊錢在地上,皮鞋的邊緣總是有血,劣質的、三十五塊的紅皮鞋,我仍然喜歡,人造革裏包的是紙張殼,下雨天斷然不敢穿出。
  
   我不愛讀書,討厭學習,我總是感覺一上課就會睡覺,老師晃動在的影子,粉筆摩擦黑板的嘎嘎聲,下晚自習一個人走路回家路過墳地的鬼影,模糊、顫抖、引人入睡。回家的路,很遠,如果穿那紅皮鞋,腳跟的皮被堅硬的邊緣高高掀起,露出粉紅色的肉,一碰鑽心的疼,傷口癒合時會很癢,鑽心的,用手去抓,模糊的血,麻木的腳,無趣的漫無目的的日子。
  
   而高中生的發育總是快的,除了那些男生身上飄來的雄性動物的膠水味,還有我的急速成熟的欲望,不愛讀書,討厭學習,高一睡到高二,高二醒來是高三。我的外號叫口水苗,因爲上課我就睡,我的嘴就是趵突泉,咕嘟咕嘟,聽到下課鈴聲我會準時醒來,一陣風吹來,聞到原始的氣息,金津玉液莫輕棄。
  
   也許因爲讀書時候睡的太多,工作了,經常失眠。
  
   一個女人,失眠。如果她不是更年期或欠下一大比債務,大多是爲了感情,當然也有工作或者其他事情,然而,大多是爲了感情。
  
   我愛上他,所以我失眠。外面下雨,屋內小雨,風吹著,窗戶啪嗒啪嗒響,象有人在敲門。
  
   黑夜裏,我對著蹲在牆角的黑衣男人說,你今天不要煩我,有多遠滾多遠。
  
   一個人至少要幹過五個行業才會決定做什麽。
  
   一個人至少要和五個異性睡過才會決定自己喜歡的類型是什麽。
  
   你是什麽職業,你喜歡的異性類型是什麽。
  
   苗詩畫,女,19歲,學歷高中,職業公共汽車售票員,喜歡異性類型......

TOP

發新話題